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微软称中国黑客网络攻击美国大选

2020年09月12日18: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9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外媒报道微软公司称有中国黑客攻击美国总统竞选网站一事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关于美国大选,我多次说过美国大选是内部事务,我们没有兴趣,也无意干涉。近日多名美国情报官员向美国媒体表示,美国情报机构并没有看到中国干预美国大选的证据。美国微软公司不应该无中生有,不应该硬拿中国说事。

  赵立坚强调,长期以来,美国政府和有关企业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或者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监控、攻击、制造混乱,世人皆知。世界各国都应该保持高度警惕,防止美国高科技公司通过安装“后门”,从外国收集个人数据,并将其传回美国情报机构。从“维基解密”到斯诺登事件,从“方程式组织”到“梯队系统”,事实证明美国才是全球最大的网络攻击者,是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窃听帝国”“间谍帝国”。(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杨弘杨)

  (编辑 唐泽屹)

文章关键词:美国大选 黑客帝国 美国情报机构 微软公司 外交部发言人 黑客网络 美国总统 后门 黑客攻击 美国政府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美国十大“名言”揭晓 明年初美新冠死亡人数或达40万

    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日前公布了一份2020年美国十大年度“名言”榜单。耶鲁大学法学院美国十大“名言”第一名——福奇今年5月2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发出呼吁:“戴口罩”。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北美观察丨美国“空转”:联邦功能失调,抗疫各自为战

    新冠病毒大流行之下,全美各地的公共卫生官员本应担起重担,成为抗疫工作的顶梁柱。△《商业内幕》报道称,美国疫情热点地区的医生和卫生官员讲述了同样的故事:我们在努力拯救生命的同时,却被诋毁和忽视了 △《大西洋月刊》指出,美国正梦游般地进入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波疫情暴发 

  • 央视网评:选举乱局加剧美国社会分裂

    美国大选投票结束半月有余,但选举的乱局仍在持续。与之对比,中产阶级收入增长乏力,产业工人被剥夺感日益强烈,阶层固化趋势明显,“美国梦”正在远离普通美国人,美国精英群体与草根阶层逐渐形成两套截然不同的世界观、价值观。在此次大选中,拜登获得了7900多万张选票,特朗普也有超过7300万张选票,创美国大选投票新高。

  • 美国佐治亚州一县漏计2600张选票,特朗普的机会来了?

    龙玥】还想着“翻盘”美国大选的特朗普,正指望着能从各州的投票工作中抓到“作弊行为”。报道显示,这次弗洛伊德县的重新计票工作中,确实发现2600张统计遗漏票数,其中特朗普拿下1643张选票,拜登拿下865张,前者比后者多得约800张选票。

  • 海外网评:美国外交还经得起“最差国务卿”折腾吗?

    11月1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里根研究所发表讲话。在美国大选举行之前,蓬佩奥又一次打破美国外交惯例,出访南亚和东南亚多国,沿途不断兜售反华主张。从这个角度而言,蓬佩奥近期令外交人士跌破眼镜的言论,又给他“美国历史上最差国务卿”的履历表上再添上了重重一笔。

  • 外交部:尊重美国人民选择,向拜登和哈里斯表示祝贺

    11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对这次美国总统选举的反应,我们尊重美国人民的选择,我们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表示祝贺,同时我们理解美国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

  • 北美观察丨大选后冲突动乱不断 美国社会弥漫焦虑不安

    当地时间11月9日,众多特朗普支持者聚集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选举中心外,要求推翻该州此前的选举结果。△路透社报道,拜登计划入主白宫的同时,特朗普却在计划集会抗议竞选失败 

  • 美媒:美大选使美国更加分裂

    据美媒近日测算,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美联社对全美范围内超过13.3万名民众进行的调查显示,支持拜登的选民中,约60%认为疫情是美国面临的最重要问题。

  • 外交部:中方将按国际惯例对待美国大选结果

    在今天(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在美国大多数媒体宣布拜登当选美国新一届总统之后,很多国家都已向拜登致贺。我们历来主张中美双方应该加强沟通对话,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拓展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