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闯红灯?压线?逆行?郑州交警公示新增440 套“电警抓拍系统”

2019年11月07日19: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近期,为配合全市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工作,提高科技化管理水平,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郑州市市区新建了电警抓拍系统。 现将此次新增的“电警抓拍系统”具体点位向社会公示,“电警抓拍系统”将在2019年11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新增的“电警抓拍系统”共计440套,主要用于抓拍车辆闯红灯、压线、逆行、不按导向等违法行为,强化道路交通秩序动态管理。

据了解,电警抓拍系统是采用先进的光电技术、图像处理技术、模式识别技术对过往的每一辆汽车均拍下车辆的图像,并自动识别出车辆的牌照,通过平台算法筛选出闯红灯、压线、逆行、不按导向等违法行为的车辆。

   电警抓拍系统主要用于抓拍以下几种违法行为:

1. 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6分,罚款200元。

2.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100元。

3. 逆向行驶;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200元。

4.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二条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2分,罚款50元。

电警抓拍系统抓拍效果及安装位置详见附图、附表。

附图:测试照片

附图1: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的

附图2: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

附图3:逆向行驶

附图4: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附件:第一批启用的电警抓拍系统点位明细表

1901216436.xls


文章关键词:闯红灯 压线 逆行 郑州交警 电警抓拍系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交车长闯红灯主动避让救护车 礼让行为获点赞

    2020年7月4日上午10:12分,郑州公交9路车长冯绍强,驾车正常行驶到花园路红旗路口等红灯。此时,远远地传来救护车的声音,冯绍强立即环顾四周寻找救护车的位置,声音越来越近,他从左后视镜看到救护车慢慢从后方驶向自己,并且从左侧车道变道至自己车辆所在的车道。与此同时,前方还有一辆红色私家车,冯绍强立即通过变换灯光的方式提醒私家车,红色私家车车主看到后立即右转,让出车道。冯绍强紧随其后紧驶过停止线,“我仔细观察过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过红灯,为救护车让路。”冯邵强介绍。随后,救护车迅速驶过。

  • 结局引起舒适!电动车逆行闯红灯被撞,交警判电动车全责

    针对外卖骑手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新密交警进入外卖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宣讲,通报辖区内涉及外卖骑手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树立安全文明驾驶理念,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 四年级一小学生闯红灯被撞,经调查:孩子负全责

    四年级一小学生闯红灯被撞,经调查:孩子负全责

  • 四年级孩子闯红灯被撞判其全责 网友炸了

    经调查,小明闯红灯过路口是导致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监护人承担);越野车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静_rachel:教育有问题,我也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推着婴儿车,就若无其事的闯红灯 

  • 四年级孩子闯红灯被撞,交警:孩子负全责!网友炸了

    经调查,小明闯红灯过路口是导致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监护人承担);越野车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劳拉读你:一看,二慢,三通过,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来源:河南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版权归原作侵权删除编辑:婷小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