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京沪高铁公开员工年薪:基层28万高层54万

2019年11月08日10:11  来源:界面

5034

  拍摄:唐俊

  记者 | 唐俊

  11月4日,证监会对京沪高铁IPO申请文件发布反馈意见,共提出54个问题,其中包括补充披露员工薪酬制度、各级别各类岗位员工收入水平,借调员工是否符合劳动部门规定,以及盈亏平衡点在何处等。

  11月6日,京沪高铁更新招股书,新增116页内容进行补充说明,回应证监会问询。

  京沪高铁公司员工总数为67人,其中25人为借调员工。京沪高铁称,正在对借调人员进行清理,对需要留用的员工签署劳动合同,规范劳动关系;并已制定借调员工清理方案,正推进解决,预计2019年11月清理完毕。

  在第一版的招股书中,京沪高铁只公布了部分高层的薪酬水平,其中总经理邵长虹年薪66.4万元,职工监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董秘的年薪在43万-53万元不等。

  与之相比,另一家铁路行业上市公司广深铁路(601333.SH)高层的工资则稍低,其总经理2018年的薪酬为47.1万元,职工监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董秘的年薪在29-38万元之间。

  证监会在反馈意见中要求京沪高铁公司补充薪酬制度,以及各级别各类岗位员工收入水平。作为回应,京沪高铁在招股书中更新了员工平均工资,这也是其首次公开员工薪资水平。

  京沪高铁共有7名高层员工,2018年平均薪酬为54.45万元;16名中层员工,去年平均薪酬为43.69万元;44名基层员工,平均薪酬为28.3万元。

  按岗位分,管理人员的薪酬最高,平均年薪达到了46.59万,财务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年薪酬在28-29万。

  京沪高铁公司称,其薪酬制度主要依据按劳分配、能增能减、激励员工、简化工资结构等原则;并表示,将继续保持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根据国家政策、物价水平等因素的变化和公司发展战略及整体效益情况进行薪酬调整,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掘员工的内在动力。

  关于证监会要求披露的盈亏平衡点,京沪高铁也做了阐述。2018年,京沪高铁公司开行本线列车3.93万列,跨线列车13.32万列,其中本线列车旅客票款收入归入京沪高铁公司,跨线列车由运输企业向京沪高铁公司支付线网使用费,跨线列车的乘客数量与京沪高铁公司收入无关。

  京沪高铁公司称,以去年列车开行数据测算,本线列车的客座率达到15%时就可实现盈亏平衡。而实际上,京沪高铁本线列车客座率达到了81.64%,去年净利润为102.48亿元。

  若京沪高速铁路开行的17.25万列车均为本线列车,列车客座率达到52%可实现盈亏平衡;若列车客座率为2018年的81.64%,则开行4.77万列本线车即可达到盈亏平衡。

文章关键词:京沪高铁 京沪高速铁路 员工薪酬 员工薪资 基层员工 员工收入 年薪 证监会 跨线 招股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元旦火车票今起开售 京张高铁热度高

    今日(12月3日)起,2021年元旦火车票正式开售。将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全程列车二等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598元,最低执行票价调整为498元;全程列车商务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1998元,最低执行票价为1748元。

  • 12月新规速览!落户、购房、出行、购物等统统有变化

    促销不得先提价再折价  11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其中规定经营者折价、减价,应当标明或者通过其他方便消费者认知的方式表明折价、减价的基准。

  • 漫评|“静音车厢”是公共服务人性化的有益探索

    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静音车厢”体现的不仅是以民为本的人文关怀,更是公共服务人性化的一种有益探索,值得其他公共管理部门效仿与推广。

  • 读懂“静音车厢”背后的文明呼吁

    京沪高铁试点推出“静音车厢”服务,是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不管怎么说,“静音车厢”的推行,都是一种文明的呼吁,一种人性服务的创举,值得其他公共场合复制推广。

  • 高铁传来好消息!@所有人 这些列车票价降了!最低7.52折!

    京沪高铁23日发布公告,自12月23日起,对时速300-350公里高铁动车组列车公布票价优化调整。针对固定区间密集出行的通勤客流、频繁出行的商务客流,探索推出票价折扣、灵活适应市场需求的计次季票等产品。

  • 京沪高铁将实行浮动票价 二等座最高涨约45元/座

    据上交所网站,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于10月23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了《关于优化调整京沪高铁票价的议案》,为进一步优化京沪高铁票价结构,解决需求不均衡和供需矛盾等问题,推动京沪高铁市场化发展,公司决定对京沪高铁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 坐着高铁 品大美中国

    坐着高铁,品大美中国。10月1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媒体推出“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8天长假,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大小屏融合……各种报道形式异彩纷呈,报道内容鲜活生动,借铁路线串联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地理线和动人暖心的故事线,展示历经风雨磨砺出的民族自信心、精气神。

  • 【坐着高铁看中国】京沪线直播间美景美食轮番登场,“迟来的春节”一样精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人们踏上旅程,奔向美食美景和家人,这样的团圆景象和热闹氛围,如同 " 迟来的春节 " 一般。"  其实,京沪高铁沿线上,不光有苏州阳澄湖的大闸蟹,还有扬州高邮湖的大闸蟹、南京固城湖的大闸蟹,更有镇江恒顺的香醋,给大闸蟹当伴侣。

  • 京沪高铁动检车添乘员兰天 “蓝天”更懂夜的黑

    初秋的济南有些凉意,当大多数人还沉浸梦乡的时候,36岁的动检车添乘员兰天已经动身了。动检车又叫添乘确认车,是一天当中所有高铁列车开行时间最早的一班车,为后续班列检验线路的安全。

  • 旅游、结婚、吃大闸蟹……在高铁上,过一个“迟到的春节”!

    在华夏大地,一条条高铁线纵横穿越,连接起辽阔疆土的锦绣河山,见证着国家的发展前行。央视记者胡婧在国庆假期前就登上了京沪高铁,让我们跟随她的脚步,体验一把“最快早班车”是什么样的感觉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