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从严从实突出实践特色——访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

2019年11月08日15:07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记者 张海涛 成利军

  “我们牢固树立标准意识和质量意识,紧紧围绕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保持高的标准、落实严的要求、取得实的效果。”11月3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接受采访时说。

  聚焦主题主线,抓实学习教育。济源示范区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带学、以讲促学、以研促学、以考促学,营造学习氛围、强化学习效果。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结合,依托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在领导干部中开展“学愚公、强担当”学习研讨,在普通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使命,争做当代愚公”学习交流,用愚公移山精神激发干劲、增强动力。用好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晋豫边革命根据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在重温党史、新中国史中感悟初心,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担当使命。

  强化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济源示范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带头整改、带头推进工作落实,示范带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各部门围绕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高等院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镇、街道围绕推动乡镇工作“三结合”,农村社区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结合实际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分类搭建党员“做”的载体,在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双联双促”“五比一争”活动,在农村(社区)党组织中开展“五事争先”先锋指数考评管理等。特别是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员、流动党员等,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跟踪指导、送学上门等方式,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坚持人民至上,办好民生实事。济源示范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开展“为基层办实事,为群众办好事”和党员“四个一”活动,实施暖心、顺心、开心“三心”工程,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加快城市供热管网改造提升和延伸覆盖,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群众用暖采暖需求。实施农村小学在校生免费营养餐计划,惠及1.8万余名学生。截至目前,示范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5600余件。

  “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我们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形成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用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干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党建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张战伟说。

文章关键词:主题教育 示范区 机关党组织 初心 济源 学习教育 党工委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科技馆多项科普活动丰富国庆假期

    以“双节畅游中科馆,点亮你的好奇心”为主题的中国科技馆国庆假期主题教育活动1日启动,小长假期间将开展多项活动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带来一场充满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普“大餐”。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全文如下。

  • 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反馈④

    巡视许昌市魏都区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没有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不够,走深走实不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执纪监督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多发。

  • 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启动 重点检查退出质量

    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办公室网站消息,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要求,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 习近平: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学习小组按】7月8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强调要在全国政法系统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