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聚焦乡村振兴 助力中原更出彩!“全国融媒体看河南”启动

2019年11月10日22: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昔日中原以古闻名,今日河南以新出彩。立冬刚过,11月的河南大地还绽放着秋收后的丰腴,天高云淡,中原大地迎来了全国的媒体记者朋友。第二届“全国融媒体看河南”活动将于11月11日盛大启幕。

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商丘市媒体、自媒体等百家单位100余位媒体同仁,将开启为期一周的探寻河南出彩之旅。

图,中原福塔 段晋哲/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委网信办主办,大象新闻客户端、东方今报社、民权县委宣传部、永城市委宣传部承办。在豫一周里,来自五湖四海的融媒体记者编辑们,将共同聚焦河南乡村振兴,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全国20余省市融媒体代表抵豫 探寻河南出彩之旅

盘鼓、麦浪、黄河水、丝绸带、空中丝路……今年十一,河南彩车“出彩中原”闪亮登陆国庆盛典,10多种河南元素绽放国际,展示悠久中原古今新变。

图,采访团合影 沈翔/摄

11月10日,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商丘市媒体、自媒体等百家单位100余位媒体同仁齐聚河南,未来一周里,他们将深入河南民权县、商丘市区、永城市、新安县等地,深入探寻河南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县域经济企业发展实况,感受河南厚重历史文化、创新融合时代新变,传播中原大地好人好事好声音,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出彩中原”。

据了解,此次活动全国主流媒体云集,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福建、贵州、青海、甘肃、江苏、江西、河北、湖北、湖南、山东、山西、四川、新疆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主流媒体代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中国产经新闻等中央主流媒体和新浪、凤凰网、中华网等商业新闻网站代表也将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天南海北的朋友走进中原,体会河南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新面貌,切实感受独具河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全国媒体大咖“打卡”中原福塔 感受郑州之美

10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编辑们来到本次活动的首站——中原福塔参观。

中原福塔是河南广播电视塔,是一座集广播电视信号发射、旅游观光、高空餐饮、跨境E贸易购物、休闲娱乐、电子商务、会议庆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文化旅游景点,曾经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南最美建筑一等奖、河南省十大标志性建筑,诸多荣誉加身。

中原福塔总高388米,从高度上来说,不仅在河南鹤立鸡群,也是目前世界上第一高的全钢结构塔。福塔共占地141亩,总投资8.3亿元。其中,塔主体高268米,共使用了2.2万吨钢构件,约69万颗螺栓,荣获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詹天佑奖。

在中原福塔99楼的观景台上远望,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车水马龙,动静相宜,“一颦一笑”都能尽收眼中。

青海新闻网视频部主任李玉飞告诉记者,上次来郑州还是多年以前,如今再次踏上这片土地,虽然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但路途中所见的高楼、绿意、畅通,已经隐隐现出一种大都市的大风范与大气象。“这让我与郑州的再次相遇充满了惊喜,相信也会很有收获。”

“郑州确实与想象中不一样,中原福塔也与想象中不一样,都很大气。”徐州电视台记者李旭不无遗憾地说,江苏徐州与河南相距并不远,但一直没腾出空来转转。这次集中采访第一站,通过中原福塔内的锦绣中原,对河南有一个大致了解,今后一周希望在中原大地上多走走看看,宣传好这片土地上的可喜变化。

郑州之后,采访团将入住商丘民权。11月11日上午,全国融媒体看河南采访团一行将在河南民权县“媒林”举行启动仪式,实地探访“河南塞罕坝”民权县生态林带与黄河故道,并走进民权县的乡村进行采风。届时,大象新闻客户端、猛犸新闻客户端将全程直播。

文章关键词:乡村振兴 中原出彩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