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中石油又一高层被双开:三观扭曲、受贿

2019年11月12日09: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原标题:三观扭曲、大肆受贿,中石油又一高层被双开,今年十余高管已落马)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原总经理曲广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W020190319709297308609.jpg

  骗取房租补贴,涉嫌受贿犯罪

  经查,曲广学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做两面人;违反组织纪律,不按照要求报告个人去向;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及消费卡,违规领取奖金,长期借用下属轿车无偿使用;违反生活纪律。涉嫌职务违法,骗取房租补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

  曲广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三观扭曲、私欲膨胀,大肆收受贿赂,生活作风腐化,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管理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处分规定》等有关规定,经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决定,给予曲广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经陕西省监委会议研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其任内长庆油田产量超越大庆

  据公开履历显示,曲广学1960年5月生,吉林榆树人,研究生学历。自1984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他已经在石油系统工作了将近35年,是一个“老石油人”。

  24岁的曲广学从大庆石油管理局建设公司一名基层技术员干起,历任助理工程师,第三分公司技术负责人、主管工程师、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副经理、经理、党委副书记,从技术骨干逐渐成长为管理层。在2001年6月至2002年4月短短不到一年时间里,曲广学先后任大庆石油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董事长。随即被火速提拔为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助理、副局长、党委常委、安全总监、中国石油集团西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五年后,曲广学来到长庆,在长庆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岗位上干了6年。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是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地区性油田公司,2012年年产油气当量跨上4500万吨历史新高点,达到4504.99万吨,超越大庆油田4330万吨油气当量,成为中国内陆第一大油气田。这一历史性跨越,正是在曲广学任内完成的。

  2014年1月,在地方打拼了近30年的曲广学被调任总部,担任中石油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总经理,直至今年3月19日案发被查。

  今年中石油系统至少11人被查

  政道君梳理公开报道发现,今年以来中石油系统已有至少11人被查。除了曲广学以外,还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西部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双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党委原书记付德新,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北京联络处原主任张鹏江,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采气分公司党委书记、副经理石波,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杨再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原总经理吴宏,中石油集团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新华,中石油集团广东石化分公司商务部党支部书记、主任马文军,中石油集团规划计划部副总经理胡永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销售分公司原总经理何瑞林。

  值得关注的是,杨再生与曲广学一样也曾在长庆油田分公司任副总经理。长庆油田是上一轮中石油反腐风暴的重灾区。2013年8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的被查揭开了长庆油田反腐的序幕,此后大批干部相继落马。公开资料显示,冉新权、曲广学、杨再生三人曾在长庆油田共事。

  今年3月至6月,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

  今年8月初,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时指出,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包括: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实,层层传导不够有力,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够深入,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犹存;党建与业务存在“两张皮”问题,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用人导向不够鲜明。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曲广学简历

  曲广学,男,汉族,1960年5月生,吉林榆树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198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

  1984年7月至2001年6月,先后任大庆石油管理局建设公司技术员、助理工程师,第三分公司技术负责人、主管工程师、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副经理、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1年6月至2002年4月,先后任大庆石油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董事长;

  2002年4月至2007年12月,先后任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助理、副局长、党委常委、安全总监、中国石油集团西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2007年12月至2008年2月,任长庆勘探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2008年2月至2014年1月,任长庆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2014年1月,任中石油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总经理。

文章关键词:中石油 曲广学 石油集团 1983年 双开 油气当量 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榆树人 长庆油田 大庆石油管理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19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1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0元和145元。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将抑制国际油价上升空间。

  • 10亿方天然气到位 今冬郑州燃气采暖“家底”够!

    又到了一年采暖季,进入11月以来,郑州市每天的天然气用量已从260万方攀升到了480万方。11月18日,从郑州华润燃气传出消息,目前该公司已经全部落实了郑州市10.5亿方燃气需求,采暖用气的“家底”足够厚。

  • 中越口岸的铁路,到底有多美?

    钦州供电段隶属于广西沿海铁路公司,负责西部陆海新通道已经实现电气化铁路区段的牵引供电、铁路运输信号供电、铁路地区的电力供应、电力设备的检修与保养等工作。钦州港站共有到发线10条、货物线6条,与中石油、中石化等10条铁路专用线或专用铁道接轨,发送的货物有石油、煤炭、金矿等矿产和玉米、大米等粮食。

  • 众志成城保供应 企业在行动

    在北京亦庄京东物流智配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特设的武汉救援物资特别通道上快速的分拣配送着各类货品。美团拿出3.5亿元的专项的帮扶资金,启动七项商户帮扶措施,除了减免平台费用外,联合多家银行开通专项贷款绿色通道。

  • 敏格拉巴!永远的中缅好兄弟,永远的胞波情谊

    1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主席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截至2019年11月30日,中缅油气管道分别累计向中国输送原油2485.75万吨、天然气242.33亿立方米,累计为缅甸带来直接经济收益5.2亿美元。

  • 洗一次车花2398元!中石油燃气河南分公司给公务车轮圈美容?

    记者了解到,中石油旗下合并的两家河南分公司分别是天然气销售公司和昆仑燃气公司,新成立的公司认为之前的洗车费用太高,所以一直拖着不给结账。于大元表示,他们会尽快对账目进行核实,给出一个最终处理结果,第二天,记者再次联系中石油天然气河南分公司,对方表示仍在核实当中。

  • “争气” 我国陆上最深气田全面投入开发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克深9采气作业区经理 黄钟新:目前该气田日产天然气达到了350万方每天,平均单井日产接近60万方每天,展示了该气田巨大的生产能力。   克深9气田位于新疆天山南麓,总面积51.5平方千米,天然气地质储量587亿立方米,平均钻井深度达到7785米。

  • 最新中国企业500强出炉!房企上榜数量减少至52家

    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45.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4.8%,再创新高;净利润达到了3.625万亿元,较去年增长4.21%,相比去年24.24%的涨幅大幅放缓。金融行业收入仅增长7%,利润同比下滑2%;地产业虽然在收入端大幅增长33%,但净利润则同比下滑1.4%,上榜公司数量也小幅下降,有52家。

  • “无人禁区”里的博士夫妻,他们的爱情没有风花雪月,只有大漠孤烟

    因为地下蕴藏有丰富的油气资源,这个被称为雄鹰和黄羊都到不了的地方,是石油勘探人的战场。赵博和郑晓丽是勘探队伍里的一对年轻博士夫妻,负责油气勘探工作,3年前,他们放弃了大城市优越的条件来到新疆,在这个“无人禁区”接受重重考验。

  • 三大油企工作会议: 增储上产是今年首要任务

    在同日召开的中海油2019年工作会议上,总经理汪东进在安排2019年重点工作时同样表示,首先要强化工作落实,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增储上产。“三大石油公司突然加强勘探开发的背景还是为保障中国能源安全,增强能源的自我保障能力,尤其是保障石油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