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想转就转?携号转网前你需要了解这些问题

2019年11月13日09:18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11月10日开始,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全国范围内只要是符合一定条件的三大运营商( 移动、联通、电信 )手机用户,想转到哪个网,发送短信确认后,直接带着身份证去对应的营业厅就可以了。

目前,携号转网已经进入到第二阶段,在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

那么,“携号转网”实际操作起来体验如何?

因为试用的手机号满足条件,前两步都很顺利,还是相对便捷的。

值得一提的是,申请该业务后,中国移动不仅立刻发来了附加优惠政策的短信 ↓↓↓

还给我拨打了确(挽)认(留)电话 ↓↓↓

可见三大运营商都希望尽可能留住老用户,同时引来新用户。他们对此的态度 ↓↓↓

携号转网真这么容易吗?需要满足哪些基本条件?

1想要转网的号码必须是实名登记过的。

2想要转网的号码不能是欠费或者是已经挂失的。

3彩铃、银行卡关联手机号等服务也要先取消掉

4注意手机绑定的套餐活动,未到期不能办理。

5这个号码必须用满四个月才能做转网。

不过不用怕,工业和信息化部11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的通知,规定在携号转网服务中,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有妨碍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携转、为用户设置专项资费方案、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比较宣传、虚假宣传等9类违规行为。

《管理规定》中明确,电信业务经营者在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过程中,不得有下列9类行为:

(一)无正当理由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二) 用户提出携号转网申请后,干扰用户自由选择;

(三) 擅自扩大在网期限协议范围,将无在网期限限制的协议有效期和营销活动期默认为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用户携号转网;

(四)采取拦截、限制等技术手段影响携号转网用户的通信服务质量;

(五) 在携号转网服务以及相关资费方案的宣传中进行比较宣传,提及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名称(包括简称、标识)和资费方案名称等;编造、传播携号转网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隐瞒或淡化限制条件、夸大优惠事项或携号转网影响、欺骗误导用户,诋毁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

(六)为携号转网用户设置专项资费方案和营销方案;

(七)利用恶意代客办理携号转网、恶意代客申诉等各种方式,妨碍、破坏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携号转网服务正常运行;

(八) 用户退网后继续占用该携入号码;

(九)其他违规行为。

遇到以下行为,甚至可以投诉 ↓↓↓

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我国携号转网服务只针对移动电话(含移动/联通/电信)号码用户,卫星、移动通信转售、物联网应用号码(例如网号为1349、146、174、170、171、162、165、167等)暂不支持携号转网服务。

办理携号转网有哪些风险?

规定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通过适当方式明确告知用户办理携号转网服务可能面临的风险和损失,并获得用户确认。而具体有哪些风险呢?

首先是短信验证码问题。目前很多互联网服务登录或银行卡付款时都需要手机验证码。曾成功携号转网的用户称被“提醒”,转网后可能影响部分业务使用及短信接收,如微信、QQ、单位、学校、淘宝、网站等验证码及短信通知。

还有携号转网成功的用户,收到提醒短信:转网后可能影响部分业务使用,如第三方代缴话费,包括银行、微信、支付宝缴费等。

对此,《规定》明确,电信业务经营者应相互配合,确保用户携号转网服务正常办理和携号转网后的通信服务质量。

映象网综合自央视新闻、大河网、河南日报

文章关键词:携号转网 支付宝 套餐 运营商 靓号 话费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这5年丨信息通信实现后发赶超

    数据显示,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由2015年底的52.6%提升至目前的91.5%,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由2015年底的57.4%提升至目前的超96%,均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网络国际化部署日趋完善,海底光缆、跨境陆缆等国际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水平稳步提升。

  • 携号转网需交违约金1.8万?"天价靓号"问题待解

    11月底,“携号转网”服务在全国正式上线。事实上,在“携号转网”服务上线之前,有关“靓号”的问题就一直处于争议之中。“靓号”产生的背后,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自己并非手机号码的“主人”,而是“租户”,正如此次事件中的杨先生。

  • 工信部:今日起电信运营商不得阻挠用户"携号转网"

    (原标题:《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今天起电信经营者不得阻挠用户“携号转网”)   备受关注的携号转网服务已于11月底在全国正式运行,工信部出台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也于12月1日,也就是今天起正式施行。规定明确,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携号转网服务,不得有妨碍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携转、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比较宣传、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

  • “移不走”“难联通”“不来电”携号转网那些麻烦事儿

    大象新闻记者 张崇曜 汤磊 李晨昊 王文斌 谢昰炜从11月27日开始,国内三大运营商正式开始提供携号转网业务。转是能转了,但是问

  • 132、133、139…这些号码注意!

    工信部27日召开携号转网启动仪式,27日,也就是今天起,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符合条件可自由选择移动

  • 定了!河南今天正式启动携号转网!

    今天,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11月27日起,我省移动通信用户“携号转网”服务正式开始提供。这标志着我省手机用户可以携号在三大运营商之间自由切换。 需注意的是,用户携号转网须谨慎考虑,一旦转网成功,120天内将不能再次转网,也就是说一年只有三次携号转网的机会。

  • “携号转网”正式启动!纳入四大运营商考核指标

    全国“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启动仪式27日举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四大运营商把携号转网服务作为今年考核的重点指标。

  • 携号转网来了!河南已经有4507位用户转网成功,最全攻略请收好

    “携号转网”业务上线近在咫尺,11月25日下午,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河南携号转网服务推广工作试运行情况。25日下午,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曹正刚介绍,河南将在11月底前正式上线携号转网服务。

  • 联播pro:举报电话公布!河南9个“三散”污染治理督察组正式进驻地市

    解读时事,关注民生。告诉你想了解的,报道你喜欢的!映象网特别推出融合报道“联播pro”,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速来围观……

  • 河南“携号转网”服务将于11月底前正式运行

    昨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我省携号转网服务推广工作试运行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携号转网还处于试运行阶段,本月底前,将进入正式运行阶段。2.发送“SQXZ#姓名#证件号码”至10086(移动)、10010(联通)、10001(电信)获取携转授权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