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万高铁,来了!串联N个美食天堂

2019年11月13日19:24  来源:民生频道

5034

左等右等,左盼右盼!

郑万高铁通车终于倒计时了!

从郑州东至邓州东的列车

目前已在试运行

↓↓↓

郑万铁路穿越豫、鄂、渝三省市,北接京广、徐兰客专,与陇海、宁西 、汉丹等路网干支线相交,南端连接万州,通过渝万铁路到达重庆。是联系中原、西南和华北地区的重要干线,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的一“撇”。

郑万铁路河南段,线路从郑州东站引出,新建郑州南、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拐河北(越行站)、方城、南阳东、邓州东9座车站,正线全长350.825km,设计时速350公里。

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郑阜高铁郑州至阜阳段,商合杭高铁商丘至合肥段,三条高铁路段即将同时开通,而要说存在感最强的,还要属郑万高铁。

为啥大家这么期待这条铁路呢?

因为通车后——

郑州到重庆的距离只需四个小时!周五下班直接去郑州高铁站,周末好好在重庆耍一耍,各种抖音打卡,周日坐高铁返回完全不紧张啊!而在此前,郑州到重庆坐普通列车需要20多个小时。

今年内,郑万铁路河南段将开通运营,豫西南地区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邓州、南阳、平顶山将结束无高铁通过的历史,进入郑州2小时高铁圈。此前,从郑州到南阳,乘火车要5小时左右,而乘高铁列车出行的人们,此时早已到达北京上海。

因此,郑万铁路的建设项目,承载着万众的期盼。

除了出行方便外,对于吃货们来说,郑万高铁也是一条最好吃的高铁线,从郑州到重庆,从胡辣汤到火锅,从华北到西南,各种风味美食,都能快速的品尝到。

文章关键词:郑万高铁 重庆 襄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