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郑万高铁开启“加速度”,助力区域发展

2020年06月18日11:50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公司将于6月15日至18日邀请媒体记者开展“发现最美铁路·豫见魅力郑万”主题网宣活动,展示铁路职工扎根一线做贡献的新作为。(央广网 6月15日)

去年12月,郑万高铁河南段顺利开通运行,“米”字型高铁网中的重要“一撇”华丽落地。高铁线自郑州东站引出,一路延伸至豫西南腹地,出豫州而进鄂襄。极大方便了沿线居民出行,也带动豫西南走出伏牛山,乘着高铁“加速度”迎来发展新时期。

“加速度”畅通出行,沿线区域链接“大枢纽”。长期以来,豫南、豫西南地区因地理条件受限,被“隔离”在中原核心区之外。乘坐普铁到达郑州长达4、5个小时,群众出行十分不便。郑万高铁河南段的开通,给当地百姓插上了自由的“高铁之翼”,现郑州至襄阳、南阳、平顶山之间只需1小时45分、1小时9分、47 分到达,豫鄂之间形成的高速铁路客运通道,无疑成为沿线人民的“畅通工程”。从家直达郑州,链接“大枢纽”,尽享“米”字型路网成果,“条条大路通罗马”,高铁“加速度”载着豫南人民便利出行、沟通全国。

“加速度”拉动经济,区域发展迈上“快车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郑万高铁将豫南、豫西南地区主要城镇一线串联,助力区域融入“中原城市群1小时“核心圈”,其带来的资源配置方式和生产要素的变革,释放出极大的经济活力和发展红利。招商引资、开设工厂,“走出去”、“引进来”的脚步更加稳健,真丝地毯、玉器工艺品等特产乘着高铁打开新销路,旅游基础优化让风光秀丽的伏牛山、卧龙岗成为游客打卡的“网红地”。高铁“加速度”助推豫南走出了大山,迈上发展“快车道”,奔向绚彩未来。

“加速度”浸润汗水,新线保障承载“铁路魂”。郑万运营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先行拓荒,总是困难重重,从无到有,难免历经磨难。铁路人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将不平凡的功绩携刻在郑万通道上。“战狼”应急突击队,靠着临危不惧、能打胜仗的勇气,在服务一线守护旅客平安;联调联试的近300天里,先锋队凤兴夜寐、刻苦钻研,消除隐患确保行车安全;24小时山区看守、攀爬山体清理碎石,铁路人“小心翼翼”迎接汛期大考。高铁“加速度”背后承载着坚韧不拔的”铁路魂”,也闪耀着始终不变的“路地情”。豫见魅力郑万,预见区域腾飞,也遇见最美铁路人。郑万高铁河南段开通释放的强大活力有目共睹,期盼郑渝高铁全线早日建成,让“加速度”创造更多成绩与奇迹。(徐霞)

文章关键词:郑万高铁 铁路 经济 运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