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安全护航 数创未来”分会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14日13:48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大象新闻·经济广播记者 晓晖

  11月15日上午,2019年(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安全护航 数创未来”分会在郑州美盛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郑州市景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内400余位政商领袖、行业大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及国内互联网权威组织团体齐聚一堂,共襄盛举,纵论网络安全发展,共话数字经济未来!

  大会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河南分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峰主持。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蔡新民发表重要讲话。蔡新民指出,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加速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转型,但这些新技术在创造新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带来许多新的风险挑战。同时他强调,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推动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不仅是河南省网络强省建设的重要支撑,更是推进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核心要点。

  大会邀请了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元卓、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谭晓生、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杜跃进、百度安全总经理马杰、沃通电子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TO王高华、阿里云智能华中大区安全总监马睿博等国内顶尖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他们从云计算、大数据、AI安全等不同领域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了网络安全、数字经济等不同方面的新趋势、新观点及新举措,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诸多范例。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元卓发表了“大数据驱动数字经济”的主题演讲,表示在大数据驱动下,数字经济正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各行业应加快抓住此重大历史机遇,实现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等各环节协调发展,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谭晓生发表了“智能化安全运营,护航数字化未来”的主题演讲,表示传统的网络安全理念与防护模式已经无法应对当下更复杂的网络环境,全面实现安全态势可视化呈现,安全运营的智能自动化与更灵活部署,是中国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杜跃进发表了“大安全时代需要能力升级”的主题演讲,表示在改变人们生活的同时,智能也面临着多层面的安全风险。数智融合时代安全问题核心的本质是人和人的对抗,因此要特别关注对抗环境的变化、对抗方式的变化以及被攻击对象和安全的最终目标。

  百度安全总经理马杰发表了“构安全生态,建AI未来”的主题演讲,表示AI时代的安全威胁主要来自模型安全、数据安全与隐私、系统与网络安全、安全生态四个方面,面对诸多安全挑战,“开放”成为关键发力点,社会各界应合力打造“让老百姓觉得安全的AI生态”。

  沃通电子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CTO王高华发表了“解读《密码法》,数据加密保护是重点”的主题演讲,表示《密码法》的正式颁布,标志着全网裸奔和大数据滥用的时代即将结束,密码将成为保障我国网络空间安全的核心技术。因此,数据加密保护将是今后我国网络安全的重点。

  阿里云智能华中大区安全总监马睿博发表了“云安全应用的新实践”的主题演讲,表示当下云计算面临更多更为复杂的安全问题,各行业亟待需要整体性的安全解决方案。构建与风险级别相匹配的安全防护体系,才能够为万千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为其高效安全的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值得关注的是,为共同推动国家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快速稳步发展,大会承办方、河南省互联网标杆企业景安网络,与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平台阿里云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自主可控高安全云平台、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安全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提供高安全的云解决方案和云、数服务,共同提升双方的技术研发、产业和市场能力,强力支撑河南省网络强省、国家网络强国战略。

  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面对网络安全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化的大趋势,景安网络将积极贯彻国家战略和各级政府的工作要求,继续发挥好河南省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作用,提前布局“安全护航”新时代,大力提升互联网服务及安全运营能力,为网络安全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贡献力量,为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华章。

文章关键词:安全运营 互联网大会 安全解决方案 互联网服务 互联网信息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数字赋能 2020年国家网安周“智慧城市安全”论坛举办

    9月16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智慧城市安全”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围绕“数字赋能守护,城市智慧更安全”主题,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安全建设的发展成果以及未来走向。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提出,智慧城市处在开放的互联网环境,开放环境下,智慧城市的用户群体数量大,信任度参差不齐,用户身份核实难,安全意识低,容易成为攻击者的突破口。

  • 我国首个网约车、顺风车安全团体标准发布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2日正式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自律规范》团体标准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司安全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这是我国首个网约车和顺风车安全团体标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共享出行分会会长李华强调,安全是网约车、顺风车最基本的服务。

  • Win7停止安全更新 安装该系统计算机或面临安全威胁

    ”  用户想要保护计算机免受攻击,就要把操作系统升级到Win10,同时可能需要购买新计算机,因旧计算机或许与Win10不兼容。微软亦将在10月13日终止对Office 2010的支持,这套软件包括文字处理和电子电子表格软件,用户需要考虑Office的新版本,包括称为Office 365的订阅软件。

  • 持续追踪!郑州一地下通道自动扶梯闲置8年,月底前整改到位

    位于郑州火车站西广场通过京广路的地下人行通道内,花费数百万元安装的4部自动扶梯已闲置8年时间,自动扶梯不仅布满蛛网,一些部件也是锈迹斑斑,甚至出现了损坏。对于郑州火车站西广场通过京广路的地下人行通道四部自动扶梯一直闲置的问题,猛犸新闻·东方今报一直在进行持续追踪。

  • 郑州地铁安全运营2000天 累计运送乘客近9.8亿人次

    6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地铁获悉,自地铁1号线开通以来到6月18日,已安全运营2000天,累计运送乘客9.8亿人次,日均客运量119.01万人次,安全开行列次1085117列,运营里程133.989万列公里,列车正点率99.90%,兑现率99.98%,均优于国家标准。

  • 天津:公交乘管员 维护安全运营

    26岁的王林旭是天津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619路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务管理员,每天跟车执勤,维护公交车正常安全运营,服务上下乘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