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面子哥”醉酒驾驶网约车,10年不得考驾照

2019年11月14日13:50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申建中 周伟伟/文图

  都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然而,新密一网约车司机为了在亲戚面前争个面子,喝了酒后非要驾车送亲戚,不成想被交警抓个现行,11月14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该男子不但要被刑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而且10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的处罚。

  11月11日16时许,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岳永现、李帅鹏、慕海涛等人在东柿路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豫A**778号小轿车行驶至离检查点不远处时突然停车,并欲掉头行驶。民警上前拦车检查时,司机身上散发出刺鼻的酒气,民警们怀疑该司机存在酒后驾车嫌疑。更重要的是,该车还是一辆滴滴网约车,属于营运车辆,随即,该车司机姚某被民警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测试。经酒精测试仪吹气测试,结果酒精浓度128mg/100ml,超过醉驾临界值;经抽取血样检测,姚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45.31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司机姚某,新密市袁庄乡人,当天因村里古会,亲戚朋友都来家里走亲戚,中午在家里吃饭时因放不下面子就陪亲戚朋友喝了12瓶雪花啤酒,酒足饭饱后,因亲戚没开车没办法回家,自己又为了面子就开着自己的网约车送亲戚回家,当时亲戚朋友都劝他喝酒不能开车,但是面子作崇的姚某非要驾车送亲戚,但是上路还没行驶多远就被交警查住。

  目前,驾驶人姚某因醉酒后驾驶营运车辆,被新密交警依法处以刑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考驾照 驾驶机动车 车司机 行驶 开车 营运车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围观!郑州70岁老人成功报考C1驾照

    11月20日起,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正式实施,70周岁及以上老人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

  • 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考驾照 明天起一批公安交管改革新措施将正式实施

    机动车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 检验周期优化目前,我国六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实施的是6年以内免上检测线检验的措施,从11月20日起,机动车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在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驾驶证的年龄方面,此次改革将申请年龄下限统一调整至22周岁,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上限由50周岁调整至60周岁,同时缩短增驾时间间隔。

  • 70岁也能考驾照应肯定

    公安部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服务“六稳”“六保”,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情况。近年来,随着人均寿命延长,医学技术日益进步,考驾照70周岁的年龄上限已不适应社会现实。

  • 重阳节前的好消息!过了70也能考驾照!

    缩短增驾时间间隔,对无相应记分周期满分记录,申请大型客车驾驶证的,由取得大型货车驾驶证至少5年缩短至3年,申请牵引车和中型客车驾驶证的,由取得大型货车驾驶证至少3年缩短至2年。

  • 男子无证驾驶高速上被查 竟一脸懵圈以为自己考过了驾照

    鉴于张某某态度良好,并且没有造成严重危害后果,民警依法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张某某的车辆由其同车有驾驶证的人员驾驶。

  • 白学了!郑州一驾校车辆竟超员,坐了一车学员……

    拉着一车驾校学员参加考试的面包车,竟然存在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这是6月8日交警五大队查处的一起交通违法案例,连民警都感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这些学员真是白学了。

  • 驾照难考,不是你违法的理由

    考驾照是一件让不少朋友“闻风丧胆”的事,考前紧张兮兮,不停准备却还是出错,以至于考了好几遍,驾驶证离自己还是很遥远,有些即使考过了,因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缺乏的原因,也容易让驾驶证再次离自己而去,所以一些朋友就开始在驾驶证上动起了歪脑子,比如下面这两位:

  • 网传河南考驾照科目​二项目增加?交警回应

    近日,一则“河南省关于驾驶员考试科目二调整通知”的消息引起不少人的关注,消息称从9月25日起,驾考科目二内容由5项增加到9项。并提醒网友,驾驶证考试等是否有新变化,应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对未求证的网传信息不要轻信。

  • 9月25日起河南考驾照科目二有变化?交警回应

    该“通知”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法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培训安全规定,结合我省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培训改革工作会议要求,为规范管理全省机动车驾驶证培训工作,保证驾驶员培训的实效性。

  • 9月25日起河南考驾照科目二有变化?交警回应

    该“通知”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法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培训安全规定,结合我省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培训改革工作会议要求,为规范管理全省机动车驾驶证培训工作,保证驾驶员培训的实效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