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好邻居!为了不扰民,郑州这位姑娘用心了

2019年11月15日07:03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俗话常说:“远亲不如近邻”,但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压力下,邻里之间却不如从前那般紧密。就在今天,郑州风雅颂小区发生的一件小事,却让整栋楼居民都说不出来的暖心。

  11月14日,居住在风雅颂小区17号楼的居民回家时发现,家门上贴了一张“暖心”告知单,还附赠了一小袋糖果。

  据了解,这份告知单是同样住在17号楼的苗女士所为。苗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自己将于本周六往家里搬些家具,但因为市区内交通管制,搬家只能在夜里22:00-23:30进行,她知道这个时间会对他人造成影响,所以才在整栋楼每家每户贴出告知单表达歉意,并附上小礼物,希望邻居们能谅解。

  相信会有朋友问,告知邻居,每家每户敲门说一下不就好了?对于这一点,苗女士有自己的小心思。

  由于生活节奏较快,邻里之间平时没有过多交流,为了避免突然上门会引起尴尬,苗女士才会挨家挨户贴出了告知单。

  每家每户都贴上了告知单和小礼物

  细心、文明、礼貌、为他人着想,苗女士用自身行动印证了“将心比心”这个词语。如果大家都能像苗女士一样,我们的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加温暖、更加和谐。而对于风雅颂17号楼的业主们来说,有这样一位中国好邻居,相信他们都会感到非常幸福吧。为苗女士点赞!

  苗女士生活照

文章关键词:好邻居 风雅颂 姑娘 楼居民 贴上 那般 女士 附赠 业主 小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国际时评:实在!3万只羊传真情

    今年2月,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在中国疫情胶着时刻访问中国并捐赠3万只羊,体现了蒙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中蒙这对好邻居未来将继续分享发展机遇,共同面对风险和挑战,迎接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江西上高:“祠堂说事”打造基层治理新模式

    近年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以“祠堂说事”为载体,大力推行“有事到祠堂说,有理到祠堂讲,有纠纷到祠堂调”的基层治理模式,实现了自治、德治、法治“三治”的有机融合。目前,该县建立“祠堂说事”点136个,收集社情民意758条,调解矛盾纠纷635起,议事698件,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 命运与共丨中国有好邻居 也有好远亲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目前,全球确诊病例已超两千万,多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人类正在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推出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第五集《命运与共》9月6日播出,讲述新冠疫情期间,中国与“远亲”“近邻”携手战“疫”之情。

  • 郑州男子家门口总被人扔垃圾!真相令网友羡慕嫉妒

    原来,刘先生的邻居每次得知他出差后,担心他家遭小偷惦记,就放一袋垃圾表示家里有人。当他把最近一次的暖心垃圾视频发到网上后,网友看完纷纷表示羡慕,“这样的中国好邻居,能不能也给我来一打”。

  • 好邻居冒死三下沼气池 救人群体获一万元

    5月7日下午,36岁的苏冬雪因救人双手受伤,被单位定为工伤在家里休息,“单位让我把伤养好了,再去上班。三次下到沼气池救人的苏冬雪,因多次与池壁磕碰,手背和手臂留下了道道伤痕。

  • 【地评线】钱江潮评|守望相助 合作共赢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习近平主席和G20成员国领导人跨越不同时区,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新冠肺炎暴发以来,据人民日报国外援助中国抗疫物资清单显示,截至3月2日共有71个国家和9个国际组织宣布向中国捐助疫情防控物资。

  • 直击郑州小区乱象:私搭乱建 占用消防通道 隐患多多

    业主说,消防通道是大家的安全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业主应该提高自我意识,争当“好邻居”,共同维护生命财产安全。这个大门是富田丽景小区的消防通道,两边的杂物不但把它占的严严实实,门口的车辆也挡的没有一点缝隙。

  • 人民网评:做和谐相处的好邻居、携手前行的好伙伴

    有一种友谊,可以跨越喜马拉雅的山巅;有一种关系,能够影响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10月11日至13日,习近平主席应邀赴印度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

  • 军人本色!退伍老兵见义勇为 身负重伤

    面对歹徒,吴女士紧紧抓住对方匕首,一边保护女儿,一边想把歹徒往门外推,邻居陈江桥听到呼喊声立刻开门查看。陈江桥试图制服歹徒过程中,顺势将歹徒推下台阶,成功救下母女两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受伤严重。

  • 他们2分钟织成救命网接住6楼坠下男童,网友:中国好邻居!

    7月29日下午,重庆一小区居民楼六楼,一小孩翻出窗外命悬一线。物业综合部的工作人员冯鸣告诉记者:“我和朱艳辉一出来,就看到一个孩子挂在6楼阳台外的墙壁上,随时可能掉下来。晚上,冯鸣放心不下,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坠楼孩子的父母回家后,已将小孩带往医院治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