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原经济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推广合作签约 升级工业智慧

2019年11月15日07:09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文图

  11月14日上午,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分会在郑州举行,会上,中原经济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推广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

  本次工业互联网分会以“工业互联 标识赋能”为主题,以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网络强省建设、数字河南高质量发展为遵循,邀请国内外工业互联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标识解析应用推广、工厂内外网升级改造开展交流研讨,共同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几年来,河南工业互联网取得了很好成绩,特别洛阳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在13日举行了上线仪式,这是我省第一个、全国第20个接入国家顶级节点的二级节点,为下一步工业互联网在省内企业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工业互联网基于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特点,成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领域深度融合的新兴应用模式和全新工业生态体系。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是工业互联网重要的基础设施,向上对接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向下对接企业标识节点及应用系统,提供标识注册、标识解析、运行监测等功能,是推动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应用发展和产业生态构建的重要环节。

  随着工业互联网标识从概念进入落地,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随着二级节点的建设,也逐渐推广开来。为了促进我省工业联网的标识应用发展,拉动全省产业生态,完善技术和服务能力,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大力指导支持下,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的代表签署了中原经济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推广合作备忘录,在营造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产业生态、构建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体系、推进信息化系统加快升级改造、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据悉,此次签约旨在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和应用推广,为进一步推动中原经济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中部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章关键词:中原经济区 应用推广 应用发展 应用模式 应用系统 解析 生态体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想火起来,先活起来!故宫带给二砂的“使动用法”

    10月18日上午,即二砂文创园首开区盛大开园第二天。占地845亩、计划投资120亿元打造的二砂文创园将分四期推进,首期开发的园区占地100多亩,也只是二砂超大体量的八分之一。除了建筑,1900 多棵古树、多处工业制造机具,以及烟囱、铁轨等工业印迹完好遗存,也使得二砂天生“力”质实难自弃。

  •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万里入胸怀!齐鲁大地奏响幸福大河新乐章

    黄河从这里入海,泰山在这里崛起,这里是文圣孔子、兵圣孙子的故乡,这里不仅有名山大川、碧波万顷,还有在漫长的文明历史发展过程中孕育出的灿烂文明。张悦鑫 摄  高青县常家镇黄河滩区迁建社区住房内景。

  • 郑州都市圈开启“团战” 辐射带动周边开封、新乡、许昌、焦作四个城市

    “郑焦一体化”规划虽然并未出炉,但双方互动密切:郑州至焦作的城际铁路早已开通,郑焦黄河大桥也已正式通车。而《要点》中将加密都市圈内城市线路:将适时开展新焦城际铁路、郑新市域铁路、郑州南至开封城际铁路前期研究,并开展跨黄河高速通道研究。

  • “飞架”黄河两岸!济洛西高速黄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济洛西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全桥合龙现在开始……”7月26日,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民在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宣布。济洛西项目黄河特大桥是济洛西高速项目全线控制性工程,最高墩高达73.4米,是目前省内高速公路高度最高的黄河桥。

  • “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获国家批复成立 至此23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河南占两个

    继2017年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落户宝丰,实现河南省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零的突破之后,又一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落户我省。据介绍,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区内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8项、省级62项、市级145项,县级731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6名,省级59名,市级139名,县级399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示范基地1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示范基地2个,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1个,河南省非遗示范展示馆、传习所8个。

  • 周学文、刘伟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日前,国务院决定,任命周学文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任水利部副部长;任命刘伟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2018.01——2018.02 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省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原经济区、省郑汴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 最新!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 今天正式通车

    12月6日上午10时,经过参建人员不懈努力,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建成正式通车。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是继运宝黄河大桥、东明黄河大桥、官渡黄河大桥通车后,今年我省投入使用的第四座黄河大桥,也是今年我省投入使用的第二座普通干线公路黄河大桥。

  • 近期多条高铁线路密集开通 带来哪些新机遇?

    前不久,汉十高铁、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郑渝高铁郑襄段等多条高铁在一周内紧锣密鼓地开通运营。2017年11月16日,历时85分钟,中铁十七局集团郑渝高铁跨宁西铁路连续梁成功转体,这是郑渝高铁河南段首座顺利实现转体的跨既有线连续梁。

  • 定了!河南4条高速月底通车

    又一座黄河大桥要开通了  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已建成,即将于近日通车,届时黄河两岸联系将更加紧密,郑焦融合发展将进一步提速。该项目全长26.4公里,是继运宝黄河大桥、东明黄河大桥、官渡黄河大桥通车后,今年我省投入使用的第四座黄河大桥,也是今年我省投入使用的第二座普通干线公路黄河大桥。

  • 2019中原经济区(郑州)环保产业暨水环境治理博览会在郑州隆重举行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11月8日上午,由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原经济区(郑州)环保产业暨水环境治理博览会在郑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