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基辛格:美中应妥善管控分歧 努力构建“坦诚以待”的双边关系

2019年11月17日08:09  来源:新华网

5034

  11月14日,在美国纽约,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举办的年度晚宴发表讲话。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当地时间14日晚在纽约表示,美中两国应妥善管控分歧,形成对未来的共同信念,努力构建“坦诚以待”的双边关系。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新华社纽约11月15日电(记者潘丽君 长远)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当地时间14日晚在纽约表示,美中两国应妥善管控分歧,形成对未来的共同信念,努力构建“坦诚以待”的双边关系。

  基辛格在纽约非营利机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举办的年度晚宴发表讲话时说,几十年来,美中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但作为具有不同历史感的两个伟大国家,存在一定程度的竞争和分歧,不可避免。

  他指出,美中都是当今世界大国,双方冲突会酿成不堪设想的后果。美中面对的课题在于,双方能否对未来形成足够的共同信念,从而避免一场发生于两国间的冲突。

  基辛格同时表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生活,在这一领域,两国也应摒弃一方可以永久战胜另一方的对抗性思维。

  “我们有责任与中国建立一种坦诚的关系,能开诚布公地与对方谈论所看到的危险和机遇。”他说。

  基辛格表示,自己有信心,同时也期待美中妥善解决贸易紧张态势,积极推动达成协议。

  基辛格说:“我们需要形成一些关于世界演进发展的共同观念。”他指出,这一过程并不容易,也会出现许多分歧,但双方应该学会管控分歧,在形势有可能出现创造性转机时,双方要寻求和洞察到这种机会。他表示期待双方能朝着这一方向前进。

文章关键词:分歧 双边关系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 坦诚以待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管控 世界大国 发表讲话 发展和应用 历史感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大选结果确认后 政府会进行“专业过渡”

    当地时间11月16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在全球安全论坛的采访中表示,如果大选结果得到确认,届时会有向拜登政府交接权力的“专业过渡”。奥布莱恩说,“我们可能在政策上存在分歧,但是,如果确定拜登和哈里斯是赢家,而且现在看来情况如此,我们将由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非常专业的过渡。

  • 美国选举民意分歧严重 双方支持者发生对峙

    美国媒体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后,特朗普的支持者举行抗议活动拒绝接受结果,而拜登的支持者则上街庆祝。在俄勒冈州塞勒姆,当天也发生了特朗普支持者与拜登支持者的对峙事件。

  • 2020美国大选日的华盛顿:木板围墙背后的分歧与焦虑

    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日期间,包括美国首都华盛顿在内很多城市的商铺,都用木板紧紧封住了门窗。受疫情影响,今年大选期间大量美国人采取邮寄选票或提前投票。不同阵营的分歧,等待结果的焦虑,就像满街的木质挡板一样,是经历2020年总统大选的人们的共同记忆。

  • 世卫组织总干事再次重申应停止政治化疫情

    当地时间10月2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一些地方在国家层面存在政治分歧,公然不尊重科学和卫生专家,导致混乱蔓延,病例数量和死亡人数不断增加。谭德塞再次重申,应停止政治化疫情,新冠肺炎大流行不是政治游戏,一厢情愿或故意转移注意力不会阻止传播或拯救生命。

  • 北美观察丨竟密谋推翻多州政府,美政治分歧导致极右势力蹿升

    △《纽约时报》指出,新冠疫情和美国大选已经导致民众政治分歧扩大,右翼极端组织势力抬头 △《底特律新闻》报道,联邦特工于10月13日提交最新证据,指出一底特律右翼极端组织曾密谋推翻至少5个州政府 

  • 北美观察丨企图绑架州长煽动内战 美国极端势力挑动政治暴力

    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司法当局宣布逮捕13人,涉嫌在密歇根州密谋推翻州政府、绑架州长惠特默。△今年4月,持枪抗议者进入密歇根州议会大厦,并守在惠特默办公室门口(图片来源:路透社)

  • 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政府与教师就复课安全产生分歧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9月28日报道, 代表阿肯色州小石城的教师工会通知学区,因担心新冠疫情,该区域教师拒绝当面授课。工会在声明中指出,小石城多所学校均出现公共卫生风险,通风等相关设施没有得到理想改善,个人防疫措施也没有得到严格执行。

  •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成立75周年 关注未来 求同存异

    联合国副秘书长 霍克希尔德:我认为,我们无法根除政治分歧和政治紧张局势,但我们不能让分歧和紧张局势,给我们共同的愿景蒙上阴影。霍克希尔德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为了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对未来世代的承诺和付出,应该由各国共同努力来达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