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调度室内“卖东西”?仔细一问,暖心了

2019年11月18日15: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1117日,郑州21路公交调度室变成了一个小商店,满屋子的毛绒玩具,调度员是卖家,车长们被毛绒玩具吸引,一个个争先恐后抢着要买,到底什么毛绒玩具这么吸引人?

仔细了解得知,这些毛绒玩具是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副队长何勇捐出来的,何勇介绍,自己的女儿刚刚上初中,小时候积攒了很多小玩具,现在学习任务重,毛绒玩具很多已经不再玩了。“家里堆了一堆毛绒玩具,也是很头疼,我本来想把玩具给扔了,但是看着玩具很多还很不错,就想着拿出来送人。”

何勇就跟21路调度员申法娜打了个电话,两人一商量,干脆,把这些小玩具“卖了”。“我们卖这些小玩具不是为了自己,是准备用卖来的钱卖礼物,再转送给乘客。”

就这样,11月17日上午,何勇把家里的毛绒玩具带到了21路调度室,调度员申法娜开始了“副业”。

“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些都是何队长捐出来的小玩具,一个3元,卖的钱我们买小礼物,送给车上的乘客。”

短短一个上午时间,何勇的30多个毛绒玩具被一抢而空,一共卖了100多元钱。下午下班,申法娜便带着这100多元钱,到小商品城买了一些指甲剪。

申法娜表示,这些指甲剪,我们准备明天送给车上的有爱心的乘客。

“近段时间,在公交车上发生了很多暖心的事,很多都是乘客做的,有主动让座的,有帮助老人提东西的,有拾金不昧主动交还的,还有很多很多。一般情况下,我们只是说声谢谢,但是回过头来一想,乘客的善举需要我们大力宣传和鼓励支持。我们想通过赠送小礼物的方式,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文明乘车的过程当中,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份美好。”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调度室 卖东西 暖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