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乘机忘带身份证? 郑州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来啦

2019年11月19日13:28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见习记者 王琳 通讯员 楚晓清

    11月18日,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发布最新旅客出行温馨提示:忘记带身份证的旅客通过手机认证身份,提交信息后,一分钟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让出行更方便快捷!

    手机办理乘机身份证明流程如下:登录微信小程序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后,输入姓名、身份证等信息,随后进行人脸识别,人脸识别成功后,点击“临时乘机证明查看”输入身份证号,即可看到临时乘机证明,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有效期,可再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临时乘机证明办理后凭此二维码可在全国机场办理值机手续、接受安全检查。


文章关键词:乘机 忘带 身份证 郑州民航 电子临时乘机证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速看!过了这10天,郑州将迎来一波好消息!

    5、通过15家银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郑州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中原银行、洛阳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缴费。

  • 郑州机场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乘客可用手机随时办理

    机场讯  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自今年9月10日起,郑州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正式启用,以后从郑州机场出行时,如果身份证丢失或忘带身份证的乘客,除了到机场公安部门开具纸质临时身份证明外,又多了一个选择,可以随时通过手机办理临时乘机证明。

  • 郑州机场警方从严打击“携带禁运物品”乘机行为

    9月2日,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传来消息,今年以来,郑州机场警方严格落实民航局公安局“六严”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处理各类违法行为,8月份共查获15起隐匿火种乘机案件,并全部依法做出行政处罚。

  • 郑州机场9月1日起开通“一证乘机”新模式

    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即将在郑州召开,作为此次盛会的重要交通窗口, 自今年9月1日起,郑州机场启用“一证乘机”新模式,这样,从郑州机场出发的国内航班旅客又多了一个新选择,这就是“一证乘机”:凭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安检和登机手续,全程无需再打印登机牌,这在国内机场中处于领先水平。

  • 男子骨折住院申请退机票 被要求开“不宜乘机”证明

    次提交材料后,能否退票仍未知  如今,张先生已经被“飞猪”网打回了1次退票申请,原因为“需要提供带有‘不宜乘坐飞机’字样的证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