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尿检官中有一人是建筑工人!刚刚孙杨发声

2019年11月19日15: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新华社最新报道,孙杨“抗检”案的三名IDTM测试人员中的一位透露,他不是受过培训的兴奋剂检测助手(DCA),而是一名建筑工人。

11月15日,孙杨在听证会上。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15日在瑞士蒙特勒举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国际泳联(FINA)案的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孙杨曾表示,检测助理非常不专业,所以他想知道资质。事实上孙杨随后发现,三名检测人员都缺乏足够的资质。-

听证会当天,三名检测人员没有出现在现场,孙杨还提出疑问:“你们有胆量在公众面前说出真相吗?”

孙杨出席听证会。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18日的最新报道,孙杨“抗检”案的三名IDTM测试人员中的一位透露,他不是受过培训的兴奋剂检测助手(DCA),而是一名建筑工人。他做好准备在公开听证会上通过视频发言,但是没有人联系他。

这位要求匿名的助理透露,在孙杨听证会开始的前几天,他曾经以中文书信的方式向CAS和WADA提供证词。

“我是一名建筑工人,我每天忙着工作,从来没有人教我怎样进行兴奋剂检查,我也没有接受过相关训练。”

“我同意按照他们的要求,在公开听证会之前的视频会议上发言,但是我准备好了,却没有人联系我。”

11月15日,记者在听证会场外拍摄孙杨的陈述画面。新华社发

在今年1月接受采访时,这位助理透露,2018年9月14日,一名反兴奋剂检查官联系他,这位检测官和他是中学同学兼同乡,但是他们在去年之前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过面,2018年2月才在同学聚会上重新见面。

“那天晚上,她打电话让我去火车站接她,然后开车带我去孙杨家,车里还有一名女士,她是负责血液采集的助理。”

“检察官让我一起去洗手间,据我所知,她想叫我去监督孙杨采集尿样,因为其他两个人都是女性,所以我就同意了。”

“孙杨在中国是大明星,我第一次见到他非常兴奋,所以我在房间外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当我坐在房间的时候,我还想继续拍照,但是被孙杨制止。”

“然后他(孙杨)要求我们每个人表明一下自己的身份,我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随后孙杨表示,我不是专业的检测人员,不应该待在检测室里。”

这位助理表示,自己当时离开了检测房间,检测官出来几次,给他看iPad上的英文内容。“我不懂英语,也看不懂上面的英文内容,然后我就把iPad还给了她,我不知道检测房间里面发生了什么。”

“我对兴奋剂检测完全不懂,也不知道那天晚上我的角色是什么。我只是因为中学同学的请求来帮助她的,我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建筑工人。”他补充说。

新闻发布后,

相关话题随即冲上热搜

↓↓↓

孙杨也在中午时分转发报道并发声:

“我要感谢尿检官的诚实和勇敢!在听证会前,他对仲裁庭表达愿意视频作证,CAS却没有联系他。但是,真相永远不会被谎言掩盖。”

在15日的听证会上,孙杨曾有这么一段陈述:

“如果体育组织不尊重自己的规则,谈何实现公平竞争?如果一个运动员的基本权利都无法保证,谈何实现奥林匹克的最高梦想,站到领奖台上?”

网友纷纷表示尊重规则

支持运动员维护自己的权利

还有很多网友心疼

孙杨在这么多天里受到的影响

包括在世锦赛上的遭遇

↓↓↓

听证会裁决结果将择日公布。

来源|新闻晨报、新华社等



给晨报君加油,点个“在看”↓

文章关键词:孙杨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尿检 建筑工 熊孩子 CAS 兴奋剂检测 世锦赛 测试人员 DCA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影《孙杨传》2021年开拍,导演、演员暂未公布

    据CCTV6电影频道官方微博消息,虽然第73届戛纳电影节停办,但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选择转移线上,为今年的3000多部电影寻找国际买家,其中运动员孙杨的故事也将搬上银幕。

  • 迎反转?瑞士法院称尚未受理孙杨上诉

    北京时间5月14日,根据环球资讯广播的消息,针对日前国内媒体称瑞士联邦法院已经正式受理孙杨上诉一事,记者向瑞士联邦法院求证,得到的结果是,瑞士联邦法院已收到孙杨的上诉并建立了档案,但“并未就此案做出任何决定”。

  • 瑞士联邦法院已受理孙杨上诉 细节仍处"密封"状态

    距离4月28日孙杨就两个月前被CAS禁赛8年的裁决“压哨”向瑞士联邦法庭提起上诉,至今又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时间。红星新闻记者今日从瑞士联邦最高法院获悉,已经正式受理孙杨上诉,案卷编号为“4A_192 / 2020”,但案件相关细节目前仍处于“密封”状态。

  • ​孙杨入选奥运集训名单?中国游泳协会:作废

    关于孙杨重回国家队并恢复训练的消息从昨天开始传的沸沸扬扬。今天中午,中国游泳协会对此予以否认。

  • 孙杨入选奥运国家队游泳集训队?泳协:已作废

    中国游泳协会:根据 《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之日起,孙杨已处于禁赛期,前期下发的文件已作废。(此前曝光的孙杨入选国家游泳队集训名单文件)

  • 反转!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 这意味着什么?是意外还是必然?

    在一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在日前给浙江省体育局下发的关于组织国家游泳队集训的通知中(游泳字〔2020]49号),列出了在4月1日至6月30日将分别在浙江和北京参加三个月集训的队员以及教练员、工作人员的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孙杨的名字赫然在列,他将在家乡浙江参加集训。

  • 孙杨商损有多大?

    1月15日,在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男子400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4秒07的成绩获得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0秒14的成绩打破该项目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改写中国男子游泳项目无金牌的历史,成为中国第一个男子游泳奥运冠军。

  • 孙杨撕毁检测表,保安砸碎检测瓶...CAS公布仲裁报告!

    北京时间3月4日晚,CAS官网公布了孙杨案仲裁报告,这份共79页的报告显示,孙杨在接受药检的过程中,保安用锤子砸碎了检测瓶,孙

  • 中国游泳协会表态:支持孙杨继续以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上诉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小组和孙杨一案做出的裁决,我们深表遗憾。中国游泳协会一贯坚持对使用兴奋剂“零容忍”,一贯重视加强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

  • 孙杨败诉!CAS宣判“抗检”案结果 一哥遭禁赛八年

    北京时间2月28日,旷日持久的孙杨抗检案终于尘埃落定,CAS在官网宣布听证会结果,正式裁定WADA胜诉,孙杨遭禁赛八年。责任编辑:吴金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