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官方回应:垃圾先分后混确实存在 过渡期已有对策解决

2019年11月20日07:21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王文斌 

2019年11月18日,大象新闻曝光了郑州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桐柏路191号院垃圾分类混装混运的情况。11月19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作出回应。

点击下方标题回顾前期内容:

一桶垃圾的100个小时

垃圾先分后混什么原因?

郑州市中原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 白雪:这个问题确实客观存在,受末端处置设施的制约,会存在前端分类投放,但是末端在进中转站的时候是混在一起收运的。

过渡期如何解决?

郑州市中原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 白雪:在未来十几天,先把前端产生的,小区分拣出来的厨余垃圾进行集中收运,直接运送到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在分拣中心厨余垃圾设备进行试运行阶段,把前端产生的厨余垃圾进行脱水压榨处理。我们坚决杜绝前分后混的现状,要踏踏实实把这个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实处。

末端系统能不能行?

郑州市中原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 白雪:分拣中心的日处理量是100吨/天。为了适应分拣中心的运作模式,前期就在中原区试点过这个厨余垃圾的定量考核制度,对于每个小区日产的厨余垃圾给出一个量,然后每天按照达标量对小区和运营公司进行考核。分拣中心建成投用之后对于中原区每天日产生活垃圾的处理是没有问题的。

【结语】直面问题解决困难,才是作为。

郑州市中原区垃圾分拣中心的筹备建立,其实是真真正正走在郑州市前列的,也正因如此,它也是率先遇到垃圾分类最大难题的。中原区的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对于整个郑州市的垃圾分类都有借鉴意义,所以桐柏路191号院才会成为众多单位学习的对象。

《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文件数据显示,郑州市中心城区将建立9个垃圾分拣中心,并且加快焚烧发电厂建设,规划郑州东、西、南三个焚烧发电厂,可日处理生活垃圾11000吨。中原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建成后,处理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是河南省首座专业大型厨余垃圾末端处置设施。

文章关键词:垃圾分类 过渡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洋网评:涵养家国情怀的“山海”之约

    珠江水畔,山海之约。正是家乡日渐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现状、家乡人千里驰援的善举,让孩子们由衷而发这份乡梓情怀和城市认同。2020-12-08 14:25男子私刻公章倒卖公司货物,非法获利80万被刑拘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将李某抓获归案。

  • 生活垃圾分类进展如何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生活垃圾分类列出了时间表:上海、厦门、宁波等46个重点城市到2020年年底力争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基本全覆盖,分类运输体系基本建成,分类处理能力明显增强。

  •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江苏扬中:“城管经验+农村自治”开启乡镇治理新模式

    随着农村城市化进程加快,乡镇在日趋繁荣的同时也出现了乱搭建、乱张贴、乱设摊、乱堆放、乱停车等“城市病”,仅靠镇村两级自治,显得力不从心。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扬中全市城管各派驻中队共巡查上报乡镇市容环境类、违法建设类案件1800余宗,结案率达到95%。

  • 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河南省郑州市陇海北三街118号院建成33年,头顶电线杂乱似蛛网,院里杂物落满灰,下水道一个月堵两三回。陇海北三街片区改造项目成立临时党委,下设5个党组织,分别对应陇三社区、共建单位、职能部门、施工单位、监督单位,逐户上门,多方协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