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一大桥人行道仅两脚宽,市民过桥瘆得慌!有关部门回应了

2019年11月20日12:33  来源:大河报

5034

  郑州市贾鲁河整治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贾鲁河畔风光旖旎,吸引了附近居民和市民前往。近日,有市民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反映,郑州市花园北路跨贾鲁河大桥是横跨贾鲁河南北交通的主干道之一,但其人行道宽度非常狭窄,仅有女士两步脚长的宽度,更别提盲道了。

郑州一大桥人行道仅两脚宽,市民过桥瘆得慌!有关部门回应了

  “桥面距水深三四米的河面约五六米高,从上面通过瘆人。恐高的更不敢从上面走了。”市民反映。

  市民:人行道狭窄行人不小心会歪到快车道上,老人由北岸去南岸不敢通过

  11月15日,有郑州市民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反映,郑州市花园北路跨贾鲁河大桥,桥面人行道极其狭窄,且没有盲道。行人若想从河两岸来回通过,要么胆战心惊地从人行道上走过,要么如果怕高怕水的,就得走到机动车道上,和公交车、私家车等机动车以及电车等非机动车混行。

  该市民称,她上周带老母亲从桥上经过准备去桥南观光,老人本来有点恐高,走到人行道上吓得不行。

  她让老母亲下去走非机动车道,但母亲也不敢下去,因为下边机非车辆都速度快,更危险。无奈,她让老母亲拉着自己的衣服,带着她缓慢通过。

  走访:人行道宽度仅能放下女士两只脚的长度,年轻人走上去都觉“瘆得慌”

  实际情况究竟如何?

  11月18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郑州市花园北路跨贾鲁河大桥实地探访。

  站在桥上,记者看到,人行道确实过于狭窄且无盲道。记者测量发现,人行道宽度仅能容下记者双脚的长度,约20厘米。

郑州一大桥人行道仅两脚宽,市民过桥瘆得慌!有关部门回应了

  而桥下方约五六米的高度就是贾鲁河河面,水深约三四米。

  该桥桥面长约50米,因两侧防护护栏也不是很高,记者站上去体验,确实吓人。

郑州一大桥人行道仅两脚宽,市民过桥瘆得慌!有关部门回应了

  该桥桥面是双向六车道,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没有专门的隔离,各种车辆混杂在一起,险象环生。

  记者在现场观察采访期间看到,一些非机动车由南向北逆行而来,有的行人直接走到了非机动车道上,和机动车和非机动混行抢道。

  记者在现场采访期间,刚好下班路过此地的一小伙子说,他也觉得人行道太窄,这里是他每天上下班必走的人行道,“每次走都瘆得慌。”

  随后,记者又来到文化路跨贾鲁河桥发现,情况完全相反。

  该大桥桥面双向八车道,非机动车道由专门的不锈钢护栏和机动车道隔离开。其人行道和普通城市主干道一样,非常宽,还设有专门的盲道。

  该桥桥面,各走各的道,整个桥面交通井然有序且非常安全。

  市民不解,为何同是主干道的跨桥,待遇为何差别这么大?是桥梁设计原因还是其他原因?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底,媒体公开消息显示,郑州市三全路跨贾鲁河大桥预计明年6月底主体完工。

  郑州市规划局此前的公示显示,三全路西延道路被规划为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双向八车道,规划红线50米,两旁还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回应:此桥修建较早,当时的设计确实不能满足现在的车流人流需求

  11月18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先联系到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养护科科长崔健。

  崔健说,此桥归他们负责养护,此桥确实建的比较早,当时因为郑州北郊惠济区还没有发展起来,当时的桥梁设计是依据那时的情况而建。

  就目前郑州北郊尤其花园路主干道跨贾鲁河的现实情况来看,此桥确实已不能满足车辆人流通行需求。

  至于此桥何时修建以及当时规划的基本情况,崔健说,他查询相关资料后会回复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一起努力将该情况向上反映,以引起郑州市委市政府关注。

  随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郑州市市长热线12345,工作人员接听后说,此前也有市民经该渠道反映过此事,也是建议扩宽桥面。目前此事已转给处理单位——郑州市资源规划局,“因为无论是重建或者扩宽,肯定先要经规划部门规划。”

  但目前有关此事,该市长热线还没有收到具体的回复和回应。她们也会督促资源规划部门尽快回复此事。

文章关键词:人行道 大桥桥面 非机动车道 盲道 花园北路 郑州市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奔驰车斑马线上随意停放 市民气得欲通知交警来处罚

    无论是开好车还是开孬车,都应该遵章守法,文明驾驶,文明停车。7月14日下午16时许,郑州市城区细雨绵绵。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巡防队员张卫国、王鑫、曹彬等人巡逻到经五路与纬一路交叉口西北角时,发现一辆黑色豫A牌照奔驰汽车停在路口斑马线上。

  • 人行道“钢牙咬人” 被“爱管闲事”的巡防员拿铁锤“秒断”

    7月1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桐柏路北段,市民李女士向桐柏路队员求助,称位于开元小区东门附近,人行道路面上,几处切割过的钢管凸出路面十分锋利危险,夜间她经过时,差一点将她绊倒,回家后发现鞋子都被挂烂了,希望队员能赶快处理一下,不然天黑后还会有行人吃亏。由于四下找不到施工人员,为避免裸露的钢管继续伤人,队员们临时找来铁锤将凸出的钢管砸进地面,随后找来水泥将缺口封住,消除了隐患。

  • 人行道地面冒清泉 热心人联系职能部门催抢修

    4月28日,郑州文化宫路人行道边一消防栓附近地面突往外直冒白哗哗的自来水,热心市民侯女士担心因地下长时间冒水致马路边形成约100米长的积水带,给过往行人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巡防队员现场拨打12319郑州城建热线反映抢修。

  • 8米长的断枝悬在人行道上方 热心市民求助巡防队员及时清除安全隐患

    前几天郑州的一场大风刮断了一个长8米的大树枝,这个树枝正好悬挂在人行道的上方,一根电线在支撑着这个树枝。断枝随时可能掉下来,砸伤过路的行人。郑州的一名热心市民民发现后,向巡防队员求助。最终,大家找来工具,钩下树枝,清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市民安全通行。

  • 人行道花坛隐藏“充电桩” 这招太危险!

    1月17日上午,有市民向郑州市丰产路巡防员反映,位于红专路花园路附近人行道上木质花坛上隐藏着一只给电动车充电的“铁盒子”。据市民反映,这只安装在花坛侧边的铁盒子内设有电源插座,时常有电动车在此充电,由于近来雨雪天气,大家都担心万一发生漏电威胁行人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