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印发 生态保护优先 引领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2019年11月20日15:3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昨天(19日)印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根据《方案》,将在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部分区域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

  一体化示范区范围包括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面积约2300平方公里,含水域面积约350平方公里。 示范区选择青浦区金泽镇、朱家角镇,吴江区黎里镇,嘉善县西塘镇、姚庄镇作为一体化示范区的先行启动区,面积约660平方公里。

  示范区将统筹生态、生产、生活三大空间,把生态保护放在优先位置,不搞集中连片式开发,打造“多中心、组团式、网络化、集约型”的空间格局,形成“两核、两轴、三组团”的功能布局。

  根据《方案》,到2025 年,一批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建成运行,先行启动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生态友好型产业创新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宜居等方面的显示度明显提升,一体化示范区主要功能框架基本形成,生态质量明显提升,一体化制度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重大改革系统集成释放红利,示范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作用初步发挥。 到2035年,形成更加成熟、更加有效的绿色一体化发展制度体系,全面建设成为示范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标杆。

文章关键词:示范区 方案 长三角 一体化发展 启动区 嘉善县 生态保护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洋网评:涵养家国情怀的“山海”之约

    珠江水畔,山海之约。正是家乡日渐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现状、家乡人千里驰援的善举,让孩子们由衷而发这份乡梓情怀和城市认同。2020-12-08 14:25男子私刻公章倒卖公司货物,非法获利80万被刑拘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将李某抓获归案。

  • 第二批国家示范区名单公示——全域旅游“朋友圈”扩容了

    1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包括北京市门头沟区、天津市中新天津生态城、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等在内的97个创建单位入选。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教授陈楠认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了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及多产业融合发展。

  • 全面暂停!Ⅱ级响应!涉及河南12个省辖市!

    根据《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要求,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建议以上12个市(区)于22日中午12时开始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响应。全市停止建筑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 停止室外电焊、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等作业。

  • 上合示范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刘成)20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青岛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表示,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进程中的重要事件,标志着上合示范区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 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文化和旅游部18日公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包括北京市门头沟区在内的97个创建单位入选。此次入选公示名单的还有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甘肃省嘉峪关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等。

  • 十月我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约75%,周口三门峡洛阳居前三

    省辖市所辖区前10名的区依次为:洛阳高新开发区、信阳羊山新区、三门峡开发区、洛阳洛龙区、周口川汇区、洛阳涧西区、驻马店开发区、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门峡湖滨区、南阳宛城区。

  • 每批准3个一类新药,就有1个来自这里!曾经的农田变成了“中国药谷”,享誉世界→

    勇于创新,服务创新,在今天的浦东,一批体现国家战略意图的重大科技项目,展现中国改革开放所汇聚的巨大成就。在张衡路上,从农田中破土而出的“鹦鹉螺”,就是张江最核心的大科学装置之一:“上海光源”。

  • 第一观察|一个月内、两座地标,习近平关注这件大事

    在浦东,习近平总书记透露重要信息,党中央正在研究制定《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将赋予浦东新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不管是在深圳还是在浦东,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三件事都格外关注、专门强调。

  • 河南省启动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

    即日起至12月底,省安委会办公室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旨在扎实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据了解,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全省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并在省应急管理综合业务系统的“行政执法管理”版块中增设了“异地执法督导管理”线上执法模块。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省际断头路贯通 沪苏“距离”再拉近

    昨天(9日),位于上海青浦的东航路—江苏吴江的康力大道项目正式贯通通车,该项目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成立后打通的首条省际断头路。9日上午9时,记者在上海市青浦区东航路看到,示范区1路公交车首次在这里途经刚刚贯通的东航路—康力大道项目前往江苏吴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