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康辉:联播12连发批美干涉中国内政 某些议员要补课

2019年11月21日07: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1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新闻联播》今天罕见编排,十二连发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我们看看主播康辉对此怎么说。

  康辉:

  今天联播十二连发,报道了各方反击美国参议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新闻联播》这样程度的集中火力还是挺罕见的。虽然罕见,但并不意外。这表达了14亿中国人对美国国会和一些政客赤裸裸干涉中国内政的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们来看一看,这份所谓的法案荒谬到什么程度。根据这份法案,美国要每年认证香港的自治状态,简直匪夷所思,我想说,通过这个法案的议员,真的要好好补一补几堂课。

  第一堂是地理课,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而不是美国的哪一个州。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请问你们的“迷之自信”到底从哪来的?

  第二堂是法理课,现代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任何国家或国家集团均无权以任何理由直接或间接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或外交事务。美国一而再再而三对中国内政粗暴干涉,没有任何法理依据,通过的所谓法案就是废纸一张。

  第三堂是伦理课,看看香港街头的暴力分子都干了些什么!打、砸、烧,让无辜市民惨死街头,这在任何一个文明和法治的社会都是无法容忍的,唯独时常标榜人权的美国对此视而不见,反而为暴力分子撑腰,可见他们对生命的漠视到了一种什么程度!这背后的险恶用心不是昭然若揭了吗?

  我们要再次重申,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再次奉劝美国,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国内政不容干涉!

  12连发!新闻联播批美干涉中国内政:必遭千夫所指

  11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违反公理,玩弄双重标准,公然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外交部、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外交部驻港公署、香港特区政府分别对此进行了有力回击。今天的《新闻联播》用了近一半的时间重点报道此事,集中火力十二连发,每一条都是对美方的有力回击!

文章关键词:康辉 新闻联播 干涉中国内政 补课 议员 人权 民主 主播 外事委员会 外交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