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智慧出行”引领中国铁路的发展未来

2019年11月21日19:24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铁路发行的电子客票引发了许多市民们的热议,自11月12日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开始逐步扩大对于长三角地区铁路电子客票应用的实施范围,并计划于12月中旬前全面覆盖所有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列车停靠车站。这一举措无疑是展现了中国铁路未来的发展趋势与方向。目前,第二批电子客票应用推广工作从20日启动,48个车站将告别纸质车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
  科技的进步足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智能化的服务大大节省了旅客出行的时间。铁路作为新型服务行业的代表,更要与时俱进紧扣时代脉搏,以科技为根本力量给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去年11月22日,铁路部门就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了电子客票服务试点,为“电子客票时代”开创了先河。上海铁路将第一批电子客票业务在合肥南站等45个车站全面推行,第二批也将于11月20日在宁波、金华等48个车站启动。这是迈向“智慧铁路”重要的一步,这一步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了出行的便利,同时也为保护环境多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有新鲜事物出现的时候,总会有人对此并不“感冒”。但是人们的生活方式已经随智能化的普及发生了实质性的改变,移动支付的二维码,协助生产的机器人,指纹解锁的防盗系统,这些人工智能已经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从而提升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感。此次“电子客票”不仅让出行变得更加简便,无纸质化的形式也很大程度上的减少了纸张的使用,但在一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地完善和升级。
  科技创新是交通强国的重要支撑,“智慧出行”是中国铁路未来的发展方向。近几年铁路在不断努力不断创新,从网上购票到高铁WiFi,从外卖订餐到刷脸进站,每一次的努力都是里程碑式的进展,都收获了市民们满满的点赞。在一次次刷新的速度上,中国铁路不仅展现了自己的硬实力,同时也不忘提升自己的软实力。未来的铁路更会紧跟信息科技的步伐,用一件件高科技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给大家带来更便捷、更温馨、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智慧出行”引领中国铁路的未来发展,铁路人通过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推陈出新,在短短十余年间,中国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中国铁路将更加“科技化”、“智能化”让旅客的出行更加便利,更加经济,也更加安全。(孙昊)

文章关键词:铁路 智慧 出行 电子票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