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敢亮剑,保畅通!郑州交警发挥铁骑优势勇当老百姓的保护神

2019年11月22日17: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占红)2019年9月4日,在郑州交警铁骑授旗仪式上,郑州交警铁骑第一次出现在大家视野中,他们的出现惊艳全省。这支队伍由郑州市交警支队七大队负责组建和统一管理,280名铁骑队员来自于各大队挑选的精干力量和新招优秀辅警。郑州交警铁骑队伍的组建,标志着我市交警管理勤务模式的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管理覆盖面进一步增强,管理手段的进一步丰富。

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交警七大队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全警动员,全员出动,掀起了专项整治行动高潮。他们派出全部铁骑队员到市区各主干道进行不间断巡逻,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处置各类交通警情,疏导交通赌点。

自11月开展的全市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共纠正机动车违法行为3000余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065起,行人交通违法1082起,其中逆行276起,闯禁行231起,机动车违停1789起,乱变道422起,乱鸣笛192,非机动车闯红灯419起,行人闯红灯316起,随意横穿马路689起,违法载人239起。充分发挥了铁骑机动灵活、高效敏锐、快速反应优势,赢得广大市民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强化警务技能培训,苦练驾驶技术,争当铁骑尖兵。为了着眼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提高警务技能,发挥铁骑尖兵利器的作用,交警七大队对全市铁骑队员进行摩托车驾驶技术训练,常用警务装备学习和使用,执勤执法轮训,查缉战术等一系列岗前培训。

在岗前培训的基础上,他们还注重日对铁骑队员的日常训练,每天组织队员进行驾驶训练,定期进行野外拉练,提高铁骑尖兵技能,把郑州铁骑打造成郑州交警的尖刀队,力当全国铁骑的排头兵。

立足本职,开展学雷锋、帮扶济困和“五进”活动,做老百姓的贴心人。郑州交警铁骑在勇当执法尖兵的同时,还力做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队,学雷锋的先锋队,更是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交警七大队党支部在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从大队领导到普通民、辅警再到铁骑队员,都始终立足本职岗位、走进群众,服务社会。他们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交通安全知识普法教育、学雷锋帮扶等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敢于亮剑,勇当老百姓的保护神。当群众遇到困难时,郑州铁骑都会积极主动出手相救,始终守护在老百姓身边,实现了“警察在,正义在;警察在,平安在;警察在;幸福在”的承诺,受到社会赞誉。

11月12日上午9时许,交警七大队铁骑直属队队员王震和李永宾在主干道巡逻,当巡逻至至紫荆山路和金水路向西100米工业大厦附近时,发现一辆公交车停在路边,有群众聚集,被围的是一名20多岁的小伙,路人称他在公交车上行窃一名抱小孩的妇女,人赃并获情况下,两名同志出其不意,将嫌疑人果断控制并抓获。还协调附近保安室将妇女和孩子安置,最后将嫌疑人进行移交给经八路派出所处理。群众对两名同志的所作所为赞不绝口。

   郑州铁骑自成立至今,他们已经成为郑州交警打击各类交通法的尖兵队,交警警卫勤务的先锋队,各类交通警情的先遣队,还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和保护神。郑州交警铁骑队在交警七大队领导下,将成为郑州城市一张靓丽的名片,全国铁骑的标兵。

文章关键词:亮剑 畅通 郑州交警七大队 铁骑 老百姓 保护神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军军服为何是灰蓝色?陈毅“诗意”概括

    军装,是供军人穿着的制式服装,是军人身份的重要标志,是部 队形象的重要体现。此时适逢列宁逝世5周年,为缅怀列宁的丰功伟绩,红四军前委决定将这批军装的红领章上都缀上黑边,以表纪念。

  • 赢向未来,他们这么干!

    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打通全流程创新链条。上游要素配置放眼全球,下游市场拓展向消费能力持续提升的国内市场倾斜。持续向污染亮剑,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 郑州“一周一节”氛围渐浓:来郑州,邂逅你最喜爱的明星

    9月的郑州,秋意渐浓,郑州的秋和其他地方不同,它有着夏日的浓烈,也有着秋日的静美,而这个秋日,因为邂逅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而更加绚烂多彩。机场、高铁站、市区主干道、住宅小区,“网安周”和电影节的户外广告深入“寻常百姓家”,如郑州的秋意,让盛会的气氛日渐浓郁。

  • 微视频丨人民军队的担当

    无论是白刃格斗英雄连、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各个历史时期涌现的英雄群体和革命先烈,还是今天奔赴抗洪一线、抗疫一线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他们都用“担当”诠释着中国军人的铮铮誓言。”八一建军节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原创微视频《人民军队的担当》,向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 国家网信办对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亮剑

    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决定自2020年7月2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国家网信办将依法依规对网民举报线索进行核查处置或转请相关部门处理。

  •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广电总局推荐24部电视剧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16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电视剧播出安排,并公布了24部参考剧目,包括《太行之脊》《彭德怀元帅》《河山》《猎手》《誓盟》《天下娘亲》等。

  • 深圳公安局长赴湖北任职 曾组织1.2万警力"亮剑"

    公开资料显示,徐文海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到了广东省公安厅。2016年10月,徐文海任深圳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至今近4年。对此,徐文海称,“深圳亮剑”行动是深圳市公安局最大规模的实战演练,在境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赢得了全国人民的高度称赞。

  • 两部门:5月1日起开展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

    5月1日,渤海、黄海、东海和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海域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中国海警局、农业农村部决定,自5月1日起联合开展“亮剑2020”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海洋伏季休渔是我国最重要、最有影响的渔业资源养护管理制度,是保障渔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

  • “亮剑”——中原战“疫”地方巡礼商丘篇丨大考中书写“英雄答卷”

    4月18日,商丘市日月湖景区内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犹如一个缤纷多彩的世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商丘市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建立同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全力再现“活力商丘”。

  • 【地评线】东湖评论:与其坐谈减负,不如起而行之

    近日,中办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烈讨论。只有变“胡子眉毛一把抓”为“使命直达”,从督查考核泛滥到考少、考精、考重点,才能切实发挥出“指挥棒”作用,为基层切实减轻负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