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开展“复盘行动” 为乘客提供优质出行服务

2019年11月23日10: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1月22日,郑州9路公交车长梁紫军跑完一趟车回到调度室,第一件事就要拉着同为9路车长的师父李建鹏“玩游戏”。俩人的“游戏”引得众多车长纷纷围观,大家七嘴八舌,都在“争论”着……

梁紫军车长说,“今天早上7点半的时候,途径花园路水科路斑马线,那边学生多,就是这个位置,师父,我该怎么办?”车长拿着公交车模型放在了地图上。

“嗯,的确,这里是有些问题,我建议你在快要到达水科路路口的时候,提前靠右行驶,跟随其他公交车辆排队,同时你有没有发现,斑马线路口处有人在指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下次到那里,注意观察,观察指挥人的手势,看手势是让车通行还是让人通行,与他们形成一默契,就会好了。”9路车长李建鹏在地图上给梁紫军标出了位置。

9路车长冯静静又在地图上指出了中原路大学路附近的一个小路口,“这里是个小路口,经常有小车从东西路上拐过来,大家走到这里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减速,注意观察。”

这是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在线路上新启用的“复盘行动”。

公交二公司二车队队长沙建辉介绍道,复盘,是一种战术术语,也称复局,指对局完毕后,复演该盘棋的记录,以检查对局中招法的优劣与得失关键。

“一趟车跑完以后,车长们可以把刚才跑的那趟车重复一遍,这样做有两个目的,一是让车长对线路情况了如指掌,真正做到‘三清’,也就是清楚道路通行状况、线路周边换乘信息、途径的商场、医院、学校等。还有一个目的就是,通过复盘,对自己行驶的一趟车给予一个客观的评价,同时提出假设:如果不这样走,还可以怎样走;怎样走,才是最佳方案。车长们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相互指出不足,共同进步,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复盘行动”启动近一个月时间,9路线路乘客满意度大幅度提升,更有许多其他线路职工慕名而来学习经验。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车长 复盘行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