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大四环”高架主线部分年底实现贯通

2019年11月26日08:54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崔智平

  11月25日午间时分,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的河南五建南四环项目八工区,由两台沥青摊铺设备、15辆沥青运输车、8台沥青碾压设备在长江路与南四环交叉口附近的高架桥面上进行施工作业。为南半幅桥面进行沥青面层的最后一道铺装工序。

  南五建负责标段的高架主线桩基、承台、墩柱,以及节段梁的主线架设和防撞墙等施工都已经完成了,正在进行桥面沥青铺装工作。按照施工要求,桥面铺装沥青时,沥青的到场温度不低于170摄氏度,桥面温度要高于15摄氏度,因此,必须抓住冬季天气较暖的中午时段争分夺秒忙施工,当天,15辆沥青运输车排着长队把沥青运至高架桥面,每辆运输车满载沥青后重量接近30吨。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在沥青摊铺设备和施工人员把热气腾腾的沥青在高架桥面上摊铺均匀后,两辆胶轮压路机和6辆钢轮压路机接力,在桥面上来回碾压……一番热火朝天的忙碌后,桥面变得光亮平整。据了解,当天午间沥青铺装施工从11:30忙到14:30分,铺装面积近1.2万平方米。

  河南五建南四环项目标段西起南四环嵩山路,东至南四环028桥,全长约7公里,目前均处于沥青铺装阶段,"沥青铺装工作完成后,下一步将进入路灯、照明、标识标线、伸缩缝等桥面系的施工,整个标段预计于12月31日实现高架主线贯通。"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一项特大型城市立交交通项目,是郑州市主城区"两环三十一放射"快速路系统中"两环"的外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途经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路线全长约93.3公里,将郑州主城区"围了圆儿",自2017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

  作为是郑州市乃至全省、全国市政道路中投资规模和工程体量最大的特大型城市立体交通项目,该工程的采用了最新的建设模式和施工工艺,该工程全线约70%、共4.6万多榀梁都采用先进的节段预制拼装技术施工,节省施工时间、减少环境污染。按照设计,项目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大河路、南四环、西四环规划为高架快速路(当前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八车道)+ 辅路;东四环规划为主线地面快速路(双向十车道)+ 辅路。快速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千米,地面主干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50千米,辅路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0千米。

  据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高架主线部分已基本贯通,全线正在进行防水层、沥青、雨污水管道、防撞墙、路灯安装和地面道路施工等工作,预计12月31日可实现高架主线全线贯通。

文章关键词:预制拼装 大河路 环线 主线 设计速度 车道 标段 东四环 主干路 五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冬奥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首个正洞隧道贯通

    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的崇礼隧道3#斜井大里程与隧道出口11月21日顺利贯通,这是太锡铁路全线首个贯通的正洞隧道。据了解,崇礼隧道全长5490米,隧道3#斜井设计长度257米,于2020年3月15日进洞施工,仅用时102天就完成了斜井施工任务,进入正洞施工。

  • 序幕拉开!大湾区的这个标志性工程建设传来好消息!

    从前慢,“车,马,邮件都慢”,到如今,路网密织、大桥林立,“中国速度”“基建狂魔”一次次被中外媒体所提及。目前,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进展顺利,钢栈桥主桥施工已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支栈桥、便道填筑施工,主体土建工程招标工作正在进行中。

  • 【地评线】大洋网评:确保金融血脉畅达经济肌体

    8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部署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明确要坚持总量适度、合理增长,着力稳企业保就业,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快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发展。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出台的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

  • 郑州四环快速化工程今日试通车71.9公里

    目前,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已全面转入地面道路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全线建设任务。

  • 复工了,交通建设的“中国速度”又回来了!

    传统爆破拆除天桥需要10-13个小时,吊装架设天桥更是需要3-7天,而运用SPMT技术对天桥同拆同建只需3小时,大大减少了封闭交通施工时间。这是江苏首个公路工程全预制装配式桥梁、江苏交通首座全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桥梁,同时创下国内桥宽最宽、吨位最大的预制装配式桥梁两项“国内之最”。

  • “最聪明的高铁”有多强(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最强大脑”实现智能运行、“最强引擎”保障爬坡应急、“最强内饰”改善旅客体验……百余年来,中国铁路从未停歇自主创新的脚步,如今的智能京张树起中国高铁的新标杆。”  12月30日,京张高铁开通运营,崇礼铁路、大张高铁、张呼高铁也同步投入使用,京冀晋蒙的时空距离大为缩短。

  • 好消息!郑州“大四环”高架主线年底全线贯通

    按照设计,项目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大河路、南四环、西四环规划为高架快速路(当前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八车道)+辅路;东四环规划为主线地面快速路(双向十车道)+辅路。

  • 非标化成痛点 基建业千亿资产闲置浪费

    褚兴民说,2018年博远公司收购120台大型设备,平均循环使用2.5次,与只使用一次相比,为施工企业节约投入近亿元,基建设备闲置的“痛点”一下就打通了。左国胜说,山东路桥集团存量设备物料今年将全部上线“紫菜云”,通过共享使用预计每年将减少两三成存量,额外增加1亿元租赁收入。

  • 中国桥梁缘何成为靓丽的“国家名片”?——来自“建桥国家队”的蹲点报告

    从武汉长江大桥建设,需要从苏联获得技术援助、进口钢材,到南京长江大桥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再到当前不断涌现的“桥梁奇迹”,中国桥梁通过不断创新突破,科技含量越来越高。珊瑚礁、地震带、强风区……众多“建桥禁区”难题先后被攻克;世界顶级桥梁奖项上,中国桥梁早已成为获奖“常客”。

  • 郑州“大四环”六月底通车,今天西四环四标段高架主线贯通

    这一节点,也意味着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施工进入加速冲刺阶段,建设者们正全力以赴,为实现6月30日工程高架主线建成通车的目标日夜奋战。另据了解,西四环四标段其余的1.2公里为大河路段东西方向高架,与已贯通的高架主线通过一座立交桥相连,预计6月中旬左右高架匝道完成施工,故城路大河路高架将通过立交联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