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好消息!郑州“大四环”高架主线年底全线贯通

2019年11月26日07: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进行桥面沥青铺装工作

  11月25日,趁着午间冬日暖阳普照的大好时光,在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的河南五建南四环项目八工区,由两台沥青摊铺设备、15辆沥青运输车、8台沥青碾压设备以及多名工人组成的“强大阵容”悉数到场,在长江路与南四环交叉口附近的高架桥面上忙碌着,为南半幅桥面进行沥青面层的最后一道铺装“美颜”。

  铺装沥青时桥面温度要高于15摄氏度

  “目前,我们河南五建负责标段的高架主线桩基、承台、墩柱以及节段梁的主线架设和防撞墙等施工都已经完成了,正在进行桥面沥青铺装工作。”河南五建南四环项目八工区工区长姬志洋介绍,按照施工要求,桥面铺装沥青时,沥青的到场温度不低于170摄氏度,桥面温度要高于15摄氏度,因此,必须抓住冬季天气较暖的中午时段争分夺秒施工,当天,15辆沥青运输车排着长队把沥青运至高架桥面,每辆运输车满载沥青后重量接近30吨。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在沥青摊铺设备和施工人员把热气腾腾的沥青在高架桥面上摊铺均匀后,两辆胶轮压路机和6辆钢轮压路机接力,在桥面上来回碾压……一番热火朝天的忙碌后,桥面变得光亮平整。据了解,当天沥青铺装施工从11:30忙到14:30,铺装面积近1.2万平方米。

  据姬志洋介绍,河南五建南四环项目标段西起南四环嵩山路,东至南四环028桥,全长约7公里,目前均处于沥青铺装阶段,“沥青铺装工作完成后,下一步将进入路灯、照明、标识标线、伸缩缝等桥面系的施工,整个标段预计于12月31日实现高架主线贯通”。

  12月31日可实现高架主线全线贯通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一项特大型城市立交交通项目,是郑州市主城区“两环三十一放射”快速路系统中“两环”的外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途经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路线全长约93.3公里,将郑州主城区“围了圆儿”,自2017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

  作为是郑州市乃至全省、全国市政道路中投资规模和工程体量最大的特大型城市立体交通项目,该工程采用了最新的建设模式和施工工艺,该工程全线约70%共4.6万多榀梁都采用先进的节段预制拼装技术施工,节省施工时间、减少环境污染。

  按照设计,项目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大河路、南四环、西四环规划为高架快速路(当前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八车道)+辅路;东四环规划为主线地面快速路(双向十车道)+辅路。快速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千米,地面主干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50千米,辅路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0千米。

  很多人会问,整个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的进展如何?据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高架主线部分已基本贯通,全线正在进行防水层、沥青、雨污水管道、防撞墙、路灯安装和地面道路施工等工作,预计12月31日可实现高架主线全线贯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通讯员胡翔文记者许俊文摄影

文章关键词:全线贯通 预制拼装 大河路 环线 主线 美颜 设计速度 五建 车道 桥面沥青铺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两条铁路即将全线通车 对推进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疆阿勒泰经富蕴至准东铁路的阿勒泰至富蕴段将于今天开通运营,标志着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青海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铁路新疆段将于12月9日开通运营,格库铁路即将迎来全线通车。

  • 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工程全线贯通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近日,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输电工程全线贯通。随着拉合尔换流站直流双极完成空载加压开路(OLT)试验,直流场带电660千伏顺利完成,标志着巴基斯坦国家电网最高电压等级历史性达到660千伏。

  • 赣深高铁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目标 广东段最长隧道全线贯通

    昨天(29日),赣深高铁广东段最长隧道——松岗山隧道全线贯通。松岗山隧道实现隧道作业全工序机械化,关键工序智能化,有效提高了隧道的掘进速度,保证以每月200米以上的掘进速度进行开挖。

  • 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今天全线贯通

    今天(7月26日),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全线贯通。今年底,阿里电力联网工程通电后,西藏7个县将首次用上大电网的电,沿线的9个区县用电也将得到改善提升,惠及沿线38万农牧民。

  • 即日起全线通车!河南出发到安徽、浙江时长再缩短!

    6月28日,商合杭高速铁路合肥至湖州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的全线贯通,从此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了高铁的“无缝对接”。除了商合杭高铁新线路的开通,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也将进行调整,届时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将对现有的铁路运行图进行优化,进一步释放运能。

  • 丰收黄、创新蓝、生态绿……790余公里的商合杭高铁,都连通了什么?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表示,商合杭高铁拉近了粮食主产区和长三角大市场之间的距离,能进一步加强粮食产业协作。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商合杭高铁在浙江境内经过湖州与其下辖县安吉与德清,最终抵达杭州东站。

  • 即日起全线通车!河南、安徽、浙江实现“无缝对接”!时长再缩短

    6月28日,商合杭高速铁路合肥至湖州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的全线贯通,从此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了高铁的“无缝对接”。除了商合杭高铁新线路的开通,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也将进行调整,届时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将对现有的铁路运行图进行优化,进一步释放运能。

  • 商丘打开华东新通道

    ▼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商合杭高铁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在商丘境内设商丘站、商丘东站两座车站。记者当天在商丘东站看到,可容纳1500余人的候车室,乘客并不多,实名制验证闸机、检票闸机等设施一应俱全。

  • 商合杭高铁实现全线贯通

    6月28日,在合肥南站,合肥客运段工作人员在合肥南至杭州东的G9394次列车前留影。

  • 商合杭高铁实现全线贯通

    6月28日,在合肥南站,合肥客运段工作人员在合肥南至杭州东的G9394次列车前留影。 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6月28日,在合肥南站,合肥客运段工作人员在合肥南至杭州东的G9394次列车前留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