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京港高铁商合段试运行最高时速350公里,茶水一滴不洒

2019年11月26日13:11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倪政伟 邵显哲 实习生 袁玉龙/文视频 夏雨剪辑

  11月26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商丘同步举行了“豫米联八方·高铁通九州” 郑渝高铁、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体验采访活动。

  上午8时20分,该集团公司在郑州东站三层候车厅举行新闻发布活动,介绍工程建设和服务情况。9时整,中央驻豫、河南省及相关地市90余家新闻媒体200余名记者分别从郑州东站登乘G55501次、商丘车站登乘G55611次试验列车,走进郑渝高铁禹州站、京港高铁商合段商丘东站等,揭开“中原文化站房”的神秘面纱,品味融入现代建筑的千年历史文化,并亲身感受河南“米”字形高铁建设对促进地域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重要意义和服务百姓便利出行的交通优势。

  京港高铁商合段河南境内正线长度约为46.195公里,正线设计为双线高速铁路、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商丘作为国家铁路大动脉陇海铁路、京九铁路、徐兰高速铁路的交汇处,在全国铁路网与高铁网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战略作用。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运营后,中原地区连接江淮和长三角地区又增一条互联互通的快速通道,对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优化和完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列车行进中,记者将一次性杯子装满水放置在玻璃窗旁,列车飞速行进、水杯微微晃动,只有少量波纹荡漾,没有洒出一滴水。

  商丘东站位于商丘市商鼎路、商杭路、南海大道、洞庭湖路围合区域,站房建筑整体以飞鸟为造型,设计外观借用“天命玄鸟,降而生商”的历史文化典故,预示着商丘的腾飞发展。

 

文章关键词:商合 京港 速度 禹州站 时速 高速铁路 郑州东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商合杭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生活更加便利、中部与长三角地区对接更加顺畅、区域比较优势将得到更充分发挥……随着商合杭高铁于6月28日全线开通,这条贯穿河

  • 即日起全线通车!河南出发到安徽、浙江时长再缩短!

    6月28日,商合杭高速铁路合肥至湖州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的全线贯通,从此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了高铁的“无缝对接”。除了商合杭高铁新线路的开通,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也将进行调整,届时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将对现有的铁路运行图进行优化,进一步释放运能。

  • 丰收黄、创新蓝、生态绿……790余公里的商合杭高铁,都连通了什么?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表示,商合杭高铁拉近了粮食主产区和长三角大市场之间的距离,能进一步加强粮食产业协作。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商合杭高铁在浙江境内经过湖州与其下辖县安吉与德清,最终抵达杭州东站。

  • 即日起全线通车!河南、安徽、浙江实现“无缝对接”!时长再缩短

    6月28日,商合杭高速铁路合肥至湖州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的全线贯通,从此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了高铁的“无缝对接”。除了商合杭高铁新线路的开通,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也将进行调整,届时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将对现有的铁路运行图进行优化,进一步释放运能。

  • 商丘打开华东新通道

    ▼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商合杭高铁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在商丘境内设商丘站、商丘东站两座车站。记者当天在商丘东站看到,可容纳1500余人的候车室,乘客并不多,实名制验证闸机、检票闸机等设施一应俱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