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开启“温暖出行”模式 让乘客身暖心也暖

2019年11月27日10: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日,郑州气温骤降,不少市民出门裹得严严实实的,而“奔跑”在大街小巷的公交车,空调“开足马力”,让乘客在寒冬里享受到“温暖出行”模式。

11月27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花园路农科路公交站坐上了一辆9路公交车,与室外的天寒地冻相比,车内暖意融融。一位乘客坦言,最近几天气温比较低,她已经从骑电动车改坐公交车,“公交车很方便,非常暖和,感觉很好。”

9路车长杨王记介绍,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只要打开暖风操作系统,无需预热等待,出风口便可送出暖风,效果非常好。

据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车队每天固定专人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向所有线路的公交车长、调度员发放通知,要求在温度较低时段及时开启空调,确保车内温度,让市民温暖出行。“我们组织了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站点为乘车提供导乘服务,专攻急难险重任务的王耀武党员突击队也已做好准备,如遇突发状况,随时应战。”该工作人员介绍。

除此以外,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已加大早晚高峰时段车辆运力投放,缩短市民候车时间,最大限度输送乘客,减少站点滞留乘客的情况发生。同时针对部分地铁接驳线路,通过车载GPS监控系统、客流调查器对客流进行适时分析,及时对该线路进行缩短发车间隔,加大运力投放等措施,加快市民换乘地铁的效率。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温暖出行 乘客 身暖心也暖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