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澳大利亚私校排队现状:2岁就开始、排队费不可退

2019年11月27日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家长为了能让孩子进入私校可谓是费劲了心思,有的孩子2岁起就开始预约进私校,且这些私校收取平均154澳元的排队费,但并不意味着能够保证排上,报名费还不可退还。

 据报道,米切尔和诺特在为儿子哈里森择校这件事上可以说是拼尽了全力,年仅4岁的哈里森,已经出现在8所墨尔本私校的等候名单。除了排队,这对夫妇还花费了大量的资金,米切尔估计,目前已经交了1500澳元不可退还的费用,但这些巨额费用,并不能保证让哈里森有“位置”。

 米切尔说道:“在刚满2岁的时候,我就给哈里森排上了两所学校。当我打电话排队的是,其中一名接待员表示‘这其实有点晚了,或许您可以换一个选择’。”随后,这对夫妇选择为哈里森排更多学校,以增加录取基数。

 报道称,等候排队是私立学校的事情,公立学校必须无条件接受区域内的适龄儿童,选修学校则可以选择接受在入学考试中表现良好的学生。

 排队名单也是一个平衡之举,一所学校希望排队名单很长,但也不想太长而吓跑家长,排队过程很模糊,这就使得学校能够快速追踪学业好,运动好或者有魅力的家庭的孩子。

 据了解内情的人表示,男校在墨尔本最贵的50所学校内仅占7所,但是确是维州等候时间最长的。教育顾问奥沙纳西表示,这一现象反映了墨尔本男校较少,也反映了家长们对获得入学资格的自信。

 实际上,许多好学校,特别是女校,并没有等候排队名单。奥沙纳西表示,这一切是经济现象,因此轮候时间最长的学校的排队费要比其他学校高,平均收费154澳元,尽管St Kevin学校收费500澳元的排队费,但名单上仍有超过5000名孩子在等待。

 米切尔夫妇表示,他们迫切地希望哈里森就读一所好学校,是由自己的经历驱使的。米切尔表示,自己在新州的一所天主教学校就读,从其纪律,学术支持和资源中受益。而丈夫诺特则就读于墨尔本西北部一所公立学校,这所学校并非学术性学校,他认为,如果有更多鼓励,自己本可以进一步提高学历。


文章关键词:澳大利亚 私校 排队现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澳大利亚前外长呼吁澳政府推动澳中关系重回正轨

    澳大利亚前外长加雷思·埃文斯日前发表文章指出,澳政府在处理对华关系上存在四方面失败之处,他为此提出五点建议,呼吁澳政府同中国和睦相处,推动澳中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海评面:“抵制中国”?堪培拉能否担得起后果?

    澳大利亚参议员、“一国党”领导人宝林·韩森(Pauline Hanson)近日公开呼吁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抵制中国货”。最后,借用澳大利亚前驻波兰和柬埔寨大使、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名誉董事托尼·凯文的一句话来奉劝堪培拉:“中国还有很多其他好的选择,但澳大利亚别无他选”。

  • 大麦出口中国受阻,澳大利亚盯上“接盘侠”印度

    眼下印度的啤酒市场规模与中美相比差距悬殊,且澳大利亚大麦进口仍要面对检疫方面的问题。尽管出口中国受阻,但本季度澳大利亚的麦农却有望迎来史上第二大丰收季,预计大麦产量达到1200万吨。

  • 海外网评:“我可以,你不可以”,澳大利亚哪来的毛病?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11月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引用中国画家创作的讽刺漫画,谴责澳大利亚士兵残忍杀害阿富汗平民、儿童的暴行。澳大利亚士兵犯下的罪行激起了全世界的公愤,但面对来自中国的谴责,澳大利亚政客和西方媒体们却“炸毛了”。

  • 无理指责 十足虚伪(钟声)

    澳大利亚军方日前公布调查报告,证实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一些澳大利亚军人涉嫌战争罪,制造了多起杀害无辜平民和俘虏的事件。澳大利亚一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严重罪行,事实十分清楚,澳方根本赖不掉。

  • 澳大利亚公布驻阿富汗部队罪行调查报告

    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坎贝尔19日公开对驻阿富汗澳大利亚部队的调查报告,证实澳军士兵确实“非法杀死”战俘和平民。坎贝尔说,调查发现,“有可靠证据证实25名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士兵在23起事件中非法杀死39名阿富汗人,涉事人员大多来自特种空勤团”。

  • 澳大利亚爆发反疫情封锁抗议 示威者高呼:新冠病毒是骗局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3日,澳大利亚墨尔本爆发反疫情封锁抗议活动,大约二三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墨尔本市战争纪念馆门前,抗议政府的封锁措施。大批示威者拒戴口罩或着把口罩拉到下巴上,手举写着“媒体是病毒”“新冠病毒是骗局”“澳大利亚人醒醒吧”等标语的标牌,高呼“新冠病毒是骗局”等口号。

  • 美军士兵爆料:只因飞机坐不下 澳大利亚士兵射杀阿富汗俘虏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于当地时间21日报道称,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直升机机长乔什(Josh)近日爆料,澳大利亚特种部队的一名士兵因机舱空间有限,射杀了一名已投降且已被捆绑的阿富汗囚犯。

  • 悉尼:疫情下的春天

    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目前新冠疫情已经逐渐受控,正值初春时节,悉尼市政府在市中心以及多处生活区放置了超过10万株花卉。新华社发 (胡泾辰摄)  10月1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民在海德公园步道鲜花旁休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