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103位身边好人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

2019年11月29日07:1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成都11月28日电(记者杨迪、王迪)中央文明办28日在四川省宜宾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103位身边好人光荣入选。

  入选的身边好人中,有创办“学生之家”、34年义务陪伴千余名孩子度过欢乐童年的八旬老人李楚民,有旅游路上勇救12名车祸伤者的“硬核大爷”卜庆平,有坚守“5元理发店”、诚信服务邻里20年的林以忠,有34年巡路21万多公里的“马路养护状元”李爱龙,有31年精心照顾8位长辈、孝感一方的谢照乾……一位收看网络直播的网友留言:“致敬身边好人!坚守岗位,不忘初心!”

  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现场访谈,讲述了几位全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同时,为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活动现场还向全社会发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倡议书。

  近年来,中央文明办每月在一个城市举办一场月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通过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进行网上直播,迄今已举办186场。中国文明网还通过《好人365》专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精彩故事,累计阅读量突破22亿。

文章关键词:入选 学生之家 中国好人榜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好人365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光明网 硬核 初心 社会主义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灵井鸟雕入选“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

    12月6日记者获悉,近日美国考古学会主办的《考古Archaeology》杂志评选出了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其中,出土于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的微型鸟雕像入选。这是继2007年、2008年出土8万至10万年前的许昌人头盖骨化石和大量精美细石器之后,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又一次重大考古发现。

  • 赞!郑州入选国家级试点城市

    11月26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遴选的第二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公示结束,全国共有33个市(区)入选,我省郑州市、新乡市在列。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旨在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金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营造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生态环境,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 “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揭晓 河南两例典型案例入选

    经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半条被子’映初心红色沙洲换新颜——湖南沙洲红色旅游景区”等60个典型案例。其中,河南两例案例入围,分别为:红色旅游在老区扬帆起航——信阳市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仁山智水唱新歌 “红”“绿”交辉兴产业——安阳林州市红旗渠风景区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 河南省20人入选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

    昨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名单》,我省有20人入选。“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是文化和旅游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决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人才工程,是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领域最高荣誉。

  • 国家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名单公布 河南焦作商丘两市入选

    11月9日,记者获悉,国家医保局公布了全国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名单,河南省焦作、商丘两市入选,将进一步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 河南4基地入选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11月2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授予117家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河南有4家基地榜上有名。

  • 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名单公示 河南23户家庭入选

    为展示文明家庭创建丰硕成果,推动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深化拓展,10月29日,中央文明办经认真审核,提出了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名单500户并进行公示,其中河南有23户家庭入选。

  • 河南省公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 33地入选

    日前,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根据《省农业农村厅、林业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科技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实施方案》的要求,省农业农村厅、林业局等七部门开展了河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和遴选工作。

  • 河南四县(区)入选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

    10月2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近日公布的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中,我省四个县(区)榜上有名,分别是三门峡市灵宝市、鹤壁市淇滨区、南阳市西峡县、漯河市临颍县。西峡县还将围绕“药、果、菌”三大特色产业,着重开展电子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平台项目、农业电子商务经营示范项目等四个项目的建设。

  • 郑州入选“2020中国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

    10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相关部门获悉,在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主办的“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上,郑州成功入选“2020中国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建业电影小镇《一路有戏》荣获“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间演艺”奖项。“2020中国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杭州、重庆、深圳、长沙、南京、昆明、西安、苏州、青岛、福州、贵阳、郑州、宁波、佛山、厦门、无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