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没带钱,车长准她“蹭”车;再乘车,她的举动被所有人点赞

2019年11月29日07:31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田威

手机没电,又没带零钱,在乘公交车出行时,你是否也会遭遇到这样的尴尬?郑州公交518路车长朱元鹏就遇到了这样一位乘客,由于当时看到这位乘客很无奈的求助,车长朱元鹏让这位乘客“蹭”了一回车。可是让车长没有想到的是,两个小时后,当再次遇到这位乘客时,接下来的举动让车长不仅要给这位乘客一个大大的赞!

原来,11月27日中午12:50左右,518路车长朱元鹏驾驶车辆运营到下行紫荆山路航海路站时,上来一位女乘客。刚上车,女乘客正准备用手机支付乘车时,手机屏幕却突然黑屏没电了。女乘客很尴尬地打开手提包准备翻找零钱投币乘车,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零钱。

“师傅,我没带钱,能不能让我坐个车?”女乘客有点不好意思地向车长道出原委,请求让她免费坐一次车。“我下次坐车一定会把这次的车钱补上。”怕车长不同意,她还做出了承诺。

“好吧,请坐吧!”车长朱元鹏看到女乘客很无助地请求,便同意了。“一元钱有时也会难倒‘英雄汉’,出门在外都有可能会有这样的遭遇!”在女乘客表示感谢后,朱元鹏并没有多想,就继续投放运营。

可是,在两个小时后的14:05左右时,车长朱元鹏在又一趟车辆行驶到上行郑尉路嵩阳中学站附近时,再次遇到这位女乘客。

“当时我并没有在意,之前的事儿也并没有放在心上!”可是妇乘客在这一站上车后投完钱,并没有往后走,却对我说自己是中午的时候“蹭”我车的那个乘客,并再次从包里拿出了5元钱,投进了投票箱。“当时一看投多了,我本想拦下,可是拦也没拦住”。

车长朱元鹏说,其实乘客遇到困难,公交司机给乘客行个方便,帮着解决一下困难也是应该的。但是,没想到这位女乘客讲诚信,履行自己的承诺,这让他很是感动,应为这位女乘客点赞。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乘客 蹭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