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安全进校园 筑牢学生安全关

2019年12月01日20:2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明天(12月2日)就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了,连日来多地交警部门走进校园,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穿上小警服,扮成交警指挥交通,这是日前广西北海交警部门联合北海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的情景体验现场,情景模拟了不走斑马线、边过马路边打闹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交通警察还通过交通手势操、情景剧和交通知识抢答等多个环节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提升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初高中的同学们还来到校园门口和交警一起对家长乱停车的问题予以纠正。

  在安徽定远,幼儿园的孩子们在交警和家长的帮助下,把交通安全知识绘制成交通安全手抄报并在现场教孩子们认识交通安全指示标志。

文章关键词:交通行为 交通安全教育 交通安全知识 学生安全 学生交通安全 交通警察 家长 交警部门 走斑马线 走进校园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绿城啄木鸟”如何啄出城市新文明?看这一波波“标准动作”

    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不时会有市民主动加入,捡拾垃圾、摆放单车,一些违章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也主动放慢了脚步。通过志愿者走上街头,担当文明交通劝导员,规范市民文明交通行为,营造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 电动车在斑马线上被汽车撞翻 驾驶人“飞”出一米撞上隔离桩

    近日,一条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因机动车未减速通过,将行人撞伤的视频被公安部发布。据郑州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人行横道前不礼让行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九项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200元。

  • 公示!郑州这些地方新增视频抓拍,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六十二条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100元—200元。人行横道前不礼让行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九项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200元。

  • 速看!郑州交警新增29处视频抓拍系统点位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六十二条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100—200元。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六十二条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100元—200元。

  • 公民举报交通违法或将得到法律确认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10月,10类破坏交通规则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共造成9656人死亡、58675人受伤,其中,“未按规定让行”造成伤亡数量最多,共有4661人死亡、27015人受伤。

  • “以后还翻吗?”“不翻了!”俩小伙翻护栏被查交警罚他们一直翻

    日前,在漯河市,两个小伙子翻越护栏被交警制止,他们辩称“天气冷,翻护栏锻炼身体哩”。据悉,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各直属大队、各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定岗定责,分包市区23个主要路口、36条主干道路。

  • “石榴籽”志愿服务组亮相

    昨天,南阳路街道北苑社区党委联合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一大队成立的“石榴籽”志愿者服务组,亮相北苑社区辖区街头,积极开展迎盛会志愿服务活动。富有诗情画意的“石榴籽”志愿者服务组是由北苑社区党员志愿者、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一大队党员志愿者、北苑社区青年志愿者、小小志愿者组成的小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