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沈阳突发大火,5层直窜25层!消防通道被堵,网友怒了:这是在谋杀

2019年12月03日16:25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昨日21时许,沈阳浑南新区SR新城A座102号商住楼外墙保温材料发生大火,原本只是五楼的一户窗口外墙保温起火,由于离楼体最近的消防通道被停放的车辆堵塞,未能在初期阶段控制火情,6分钟火就窜到了25层。

 火势从5层直窜25层!暂无人员伤亡

 @中国消防 昨天23:45通报称,沈阳消防47辆消防车235名消防员到场救援,目前火势已基本扑灭。消防员已逐层搜救排查,暂无人员伤亡。起火建筑共25层,起火部位为5楼及以上外墙。

 从现场画面可以看到,火势从低层向高层迅速蔓延,楼的外墙体及保温材料出现掉落。

 工作人员:消防通道被堵,未能在初期控制火情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报道,浑南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称:原本只是五楼的一户窗口外墙保温起火,由于离楼体最近的消防通道被停放的车辆堵塞,未能在初期阶段控制火情,6分钟火就窜到了楼顶。↓↓↓

 视频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中国消防 发文强调: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十万火急,不得占用、堵塞、封闭!

 网友怒了:

 亲历者:从23层光膀子跑下来,觉得自己很幸运

据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报道,23层居民阚东(应受访者要求化名)正在往自家楼上看,近零下17℃的气温,他外面套个很薄的羽绒服,里面光着膀子。

34岁的阚东八点半下班回家。半小时后,当时正准备洗澡的他,发现屋里进来烟了,呛人。

“浓烟滚滚从门缝和排风口进来,洗澡水刚放,头发都湿了,我把毛巾沾水捂住嘴,赶快拉着媳妇往外跑,顺手抓了个薄的羽绒服,都没顾上穿。走廊里全是烟,几乎看不清人,我先奔电梯去的,发现电梯灯灭了,就直接走的步行梯。”

刺鼻的烧糊气味,烟熏火燎,呛得他头疼,同楼层下来四个人,大家一起边跑,边呼喊施救,跑到十多层,烟小了点,有的人鞋都没提上。大家跑到五楼时,遇到了消防员,消防员往楼上去救火,让他们快往下走。

到了楼外,阚先生发现堵嘴毛巾都是黑的,消防车都来了。

“家里东西什么也来不及拿,拿了个包,里面有个金镯子。目前找了个洗浴的地方住。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能从23楼跑下来就很不错了。我媳妇已经睡着了。着急也没用反正都已经这样了,明早第一件事先去买几件衣服。”阚先生笑着说。

“东北爷们真是乐观开朗,家都烧了还一点没沮丧。”小区其他楼居民为他的幽默风趣,竖起拇指点了个赞。

文章关键词:消防通道 防火门 外墙保温 沈阳消防 视频 沈阳浑南 楼层 高层住宅 楼梯间 阚先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慧消防守护老旧小区安全(创新故事)

    南昌市青云谱区京新社区1区7号楼,一位居民在楼道里用煤炉炖汤,一会儿热气就蒸腾而上。“大屏实时监测、全系报警送达、定期数据报告、事故追溯定责、优化绩效管理,这是整个智慧消防系统的建设核心。

  • 【追梦火焰蓝】邻里守望有温度!贵阳“消防妈妈团”热心公益消防

    “消防妈妈团”成员多来自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明珠歌舞团(助老社),该助老社自2010年组织成立至今,吸引了贵阳市10个区、县(市)的5000余名成员。“消防妈妈团”团长杨朝群表示,近年来,消防妈妈团凭借自身专业优势,改编创作了“消防小苹果、最炫消防风、消防味道”等多首消防宣传广场舞,在贵阳市大街小巷传唱,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 @河南人!占用、堵塞消防通道 单位最高罚五万 个人最高罚五百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 是车主过于任性,还是处罚没有力度?

    根据消防法的相关规定,单位或个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五百元以下罚款。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建律师说,如果占用消防通道这种违法的现象被听之任之,就会带来不良示范。

  • 7年10场火灾的天荣汽配城 刚被郑州消防提请依法关停

    原标题:《7年发生10场火灾的天荣汽配城,前几天刚被郑州消防提请依法关停》2020年5月16日,天荣汽配城张贴出一张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5月22日至6月25日,要求天荣汽配城花园路以东、新龙路以北、中州大道以西、魏河以南围合区域进行搬迁。

  • 消防通道仍常被占用!如何打通小区生命通道

    《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5月1日正式实施,按照《条例》规定,飞线充电、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有了明确的处罚办法。在小区5号楼西侧的消防通道旁,已经划出了一排地面停车位供小区居民停车,但消防通道依然没能避免被占的命运。

  •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针对五方面风险隐患集中治理

    将消防基础设施的建设纳入乡村振兴地方规划,推动建设乡镇专职消防队和志愿消防队以及微型消防站,提升乡村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对学校和幼儿园、养老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文化娱乐场所,还有文物建筑、博物馆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 近期草地火灾频发!当高温遇上清明,海口消防提醒这样做安全

    2020年3月21日14时30分,迎宾大道绕城高速路口往洋浦三亚方向附近,明火面积约3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出动1车6人。林区管理要严格:林区、墓区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及时发现、处置火情。

  • 战疫 | 这份“特殊”的元宵节消防安全秘籍请收好!

    安全出口畅通,切勿锁闭。楼梯间堆放杂物。放置在通风阴凉处。防止烟花爆竹飞进屋内引起火灾。以免消防车救火无法进入。柴火和灶台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就用锅盖直接盖上去。来源:应急管理部

  • 消防通道不能堵!来听消防蓝朋友魔性改编《你好毒》

    消防车通道是指发生火灾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消防员实施营救和疏散被困人员的疏散通道,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消防救援机构将对单位责令改正,处5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