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路不知闯了多少个红灯……为了这三根手指头,中牟交警豁出去了

2019年12月04日13:1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张玉明 胡云峰/文图 

中牟一工地的工人因电锯操作不当,造成左手三根手指头基本被电锯锯掉。三指连心,中牟交警接到求助后,风驰电擎般的将该工人送到开封一家医院,为急救争取了宝贵时间。

12月2日下午16时50分,中牟交警接到110指令:一位农民工的手指在工地施工时,不慎被电锯锯断三根手指,急需转院到开封做断肢再植手术,求助警车在前方开道。中牟交警接到指令后,立即指派在附近执勤的民警王晓磊、王峰立前往。两人当即驾驶警车赶到中牟县新区人民医院与求助人会合。

会合后得知,伤者是一位开封市的农民工,不小心被电锯弄断了三个手指头,需做断指再植手术,但中牟县人民医院暂时无法做这种手术。按照伤者的要求,急需转院到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16时55分,王晓磊他们拉响了警笛,向开封方向火速前进。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警车行驶几分钟后,在前边开道的王晓磊发现,尽管有警车开道,可伤者乘坐的车一直跟不上。对于断肢再植这种手术,是越早越好。为节省时间,警车刚行驶到清源大桥的时候,王晓磊征得伤者家属同意,让伤员坐到警了车上,然后一路警灯闪烁,警笛长鸣,遇到前方有车辆,就用话筒喊话让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王晓磊驾驶的警车也不知闯了多少个红灯,最终以最短的时间将伤者送到了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当记者采访王晓磊时,他说:当时情况相当紧急,伤者非常痛苦,为了能使伤者及时得到救治,我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路时速保持在120公里左右,也不知闯了多个红灯。进入开封市区,正值下班高峰,车很多,但我还是尽量保持最快的速度前进。

记者特意通过手机导航进行了查询,中牟新区人民医院距开封第二人民医院48公里,一路56个红绿灯,导航显示驾车需1小时22分钟,但是,中牟交警的执法记录仪显示,他们接到伤病人的时间为下午的16时55分,到开封第二人民医院的时间是17时50分,用时55分钟,比导航预计时间整整缩短了27分钟。为了伤者,真可谓是“豁出去”了!

文章关键词:闯红灯 手指头 电锯 中牟交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交车长闯红灯主动避让救护车 礼让行为获点赞

    2020年7月4日上午10:12分,郑州公交9路车长冯绍强,驾车正常行驶到花园路红旗路口等红灯。此时,远远地传来救护车的声音,冯绍强立即环顾四周寻找救护车的位置,声音越来越近,他从左后视镜看到救护车慢慢从后方驶向自己,并且从左侧车道变道至自己车辆所在的车道。与此同时,前方还有一辆红色私家车,冯绍强立即通过变换灯光的方式提醒私家车,红色私家车车主看到后立即右转,让出车道。冯绍强紧随其后紧驶过停止线,“我仔细观察过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过红灯,为救护车让路。”冯邵强介绍。随后,救护车迅速驶过。

  • 结局引起舒适!电动车逆行闯红灯被撞,交警判电动车全责

    针对外卖骑手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新密交警进入外卖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宣讲,通报辖区内涉及外卖骑手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树立安全文明驾驶理念,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 四年级一小学生闯红灯被撞,经调查:孩子负全责

    四年级一小学生闯红灯被撞,经调查:孩子负全责

  • 四年级孩子闯红灯被撞判其全责 网友炸了

    经调查,小明闯红灯过路口是导致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监护人承担);越野车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静_rachel:教育有问题,我也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推着婴儿车,就若无其事的闯红灯 

  • 四年级孩子闯红灯被撞,交警:孩子负全责!网友炸了

    经调查,小明闯红灯过路口是导致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监护人承担);越野车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劳拉读你:一看,二慢,三通过,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来源:河南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版权归原作侵权删除编辑:婷小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