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焦作一小区液化气着火,引燃房间!关于液化气安全这些你要知道……

2019年12月06日19:07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张金

  11月29日21时27分,焦作市博爱县迎港西路一居民小区内,一位老太太在家中做饭时,突然液化气罐发生着火,并引燃房间。接到报警后,博爱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辆水罐消防车、1辆泡沫水罐车,10名指战员紧急赶赴现场,从着火的房间内将“炸弹”抢出,将险情成功排除。

  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发现,着火的液化气罐位于一楼居民房的厨房内,液化气罐出气口“吱吱”地喷出熊熊大火。为了防止液化气罐爆炸造成更大的损失,消防人员立即展开灭火救援行动,由两名消防员持水枪掩护一名消防员进入火场。

  进入内部后,消防员发现,这间厨房面积约6平方米,液化气罐喷出的火焰已经将周围引燃。在确认液化气罐的位置后,消防员立即将其提起冲出房间。在安全地带用水枪进行冷却。

  厨房内燃烧并不严重,在液化气罐被抢出后,室内火苗很快被扑灭。确认险情排除后,消防人员这才长出了一口气。

  据了解,着火的房间住着一位老太太,事发前她正在做饭,可能是连接软管发生泄漏,导致液化气罐着了起来。着火后,老太太赶紧出门求救,邻居帮忙报了警。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文章关键词:液化气罐 房间 安全地带 引燃 河南交通 水罐消防车 广播记者 消防救援 炸弹 水罐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