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国有超过16亿人次观影,票房破600亿,你贡献多少?

2019年12月09日10:47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中国电影票房”App数据显示,截至12月6号晚上22点 ,2019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破600亿大关,去年同期为570.29亿元,同比增长5.2%;观影总人次为16.19亿,去年同期为16.14亿,同比增长3.1%。

  数据显示,中国内地电影票房过亿影片有80部,其中国产影片41部,占比超50%;票房超过10亿元的有15部,其中国产占10部,占比高达三分之二。

  截至目前,今年票房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其中4部为国产片。

  2019年被不少业内人士看作载入中国电影史册的年份。“票房超巨们”基本都是口碑与票房起飞的代表之作。无论是在文青、影迷为主的豆瓣,还是普通观众为主的猫眼、淘票票等评分平台上都有着比较好的口碑。

  值得一提的是,《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让爱国情怀得到前所未有的释放。在这两部主旋律大片的“领导”下,整个10月份票房较去年同比上涨124%,国庆档相比去年大幅增长超过80%,创造了近几年的新纪录。

  更有意义的是,从直面校园暴力问题的《少年的你》到歌颂平民英雄《中国机长》,当下反映社会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正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青睐。而像《过春天》《四个春天》《风中有朵雨做的云》《送我上青云》等文艺或记录电影,虽然没有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但依然是2019年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主播晨风有话说:

  2019年电影票房同比增长,国产片综合表现亮眼,在动漫、科幻和主旋律、青春等类型片创作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未来,中国电影还是需要在电影工业化技术和类型化创作上下功夫,遵循电影创作本体,尊重和引导观众口味,才能创作出更多观众高满意度作品。

文章关键词:票房破 2019年 中国机长 票房过亿 票房成绩 票房超 观众 中国电影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我和我的祖国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评面:七夕节中国电影票房破5亿 美媒表示很羡慕

    8月25日,在中国情人节“七夕”当日,情侣们扎推电影院带来超5亿票房。美国福布斯杂志25日报道称,中国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拿到了继《星球大战9》之后,首个全球单日票房冠军。

  • 《八佰》票房破十亿,梁静发长文为管虎骄傲

    8月25日,作为电影《八佰》的制片人同时也是该片主演之一的梁静在社交媒体发表长文,文中她称,2020年8月25日零点,《八佰》正式公映后的3天15个小时后,票房破了十亿。”在她眼中,管虎是“谦逊且克制”的,是“深情而坚韧”的,是“孤独而浪漫”的,“一直以来,你心中的英雄在支撑着你,而你就像我心中的英雄一样支撑着我。

  • 《八佰》点映票房破亿 连续两天全球单日票房冠军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8月18日18:57,电影《八佰》点映累计票房破亿,观影人次近300万,连续两天拿下全球单日票房冠军。电影《八佰》由导演管虎执导,欧豪、王千源、姜武、张译、杜淳、魏晨、李晨、俞灏明、郑恺等主演。

  • 全国影院复工首周票房过亿,郑州首周票房也破了百万

    ”  同样,在24日复工的奥斯卡汇金影城,成绩也相当喜人,复工三天,票房已超过3万元,观影人次超过1500人。

  • 全国影院复工 首日票房破百万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7月19日,全国83个城市391家影院复工首日(7月20日)的预售分账票房达94.8万,观影人次3.4万。如果计入每张3元的服务费,7月20日全国预售票房已经超过百万。

  • 《误杀》破11亿 ,成华语影史犯罪悬疑类票房冠军!

    2019年度惊喜之作电影《误杀》由陈思诚监制、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领衔主演,许文姗、边天扬、张熙然主演,秦沛、陈志朋特邀出演。《误杀》翻拍自印度电影8.5高分电影《误杀瞒天纪》。

  • 《中国机长》票房破20亿 杜江袁泉刘伟强等开香槟庆祝

      新浪娱乐讯 8日晚,霍思燕在微博晒照并写道“中国机长20亿票房快乐”。照片中,杜江拿着香槟与导演刘伟强合影,或者端着蛋糕

  • 《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8亿,原型故事让人泪目

    1998年抗洪、澳门回归、加入世贸组织、非典、北京奥运、汶川地震、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现在的中国,既有参天的高楼,也有四通八达的交通;既有繁华的CBD,也有发达的互联网产业。

  • 哪吒是哪里人? 河南西峡等四地均称“哪吒故里”

    《小哪吒根在宜宾,三太子牵动两岸》一文中称,距离宜宾市区7公里处的南广镇,古名陈塘关,“李靖镇守于此,哪吒出生于此,似乎合情合理。”  据前述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哪吒故里,河西区曾举办“哪吒体育节”,也开发了与哪吒相关的文创产品。

  • 《使徒行者2》上映首日票房破亿

    被《哪吒》和《烈火英雄》共同烧热的暑期档,又有《使徒行者》加入鏖战。由古天乐、张家辉、吴镇宇主演的电影《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昨日上映,截至昨日傍晚五时许,已斩获一亿元票房,单日票房超过上映7天的《烈火英雄》,跻身单日票房第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