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磁浮交通代表最现代的未来

2019年12月13日10:53  来源:映象网

5034

  通过媒体获悉,12月6日至8日,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博览会共吸引206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参展,参观人数达5.1万人次,现场签约23个项目,总金额达374亿元,初步达成签约意向350亿元,发布了全国首个综合交通产业电子地图及智慧交通小镇规划方案。其中我国高速磁悬浮列车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已具备了启动高速试验线建设和后续产业落地的基础。

  这个新闻真的很振奋,中国的轨道交通始于积弱积贫满清政府晚期,詹天佑主持的“京张铁路”,该铁路的建成通车,大涨了国人的民族自信心。民族自强,国力争雄,经过百年几代铁路人锲而不舍的追梦精神,“智能京张”高铁将在2022北京冬奥会华丽亮相,这是中国大国制造能力增强的有力佐证。2019年5月23日,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这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高速磁浮列车可以填补航空与高铁客运之间的旅行速度空白,对于完善我国立体高速客运交通网具有重大的技术和经济意义。据官方公开资料称,中国研制的高速磁悬浮列车与国外相比,能耗降低35%,电磁铁温升降低40℃,单位有效载荷车辆减重6%以上。600公里时速也意味着地面交通速度将能达到飞机时速的2/3。目前中国的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达到世界第一。除了高速磁悬浮项目,时速1200公里的"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究工作也在展开。

  磁浮交通不仅在德国、中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进展,从二十世纪70年代起日本、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等发达国家都相继进行了磁浮运输系统的开发。好多人羡慕上海,因为上海拥有世界上唯一一条投入商业运营的磁浮线,因为有那么多的国家都参与了磁浮技术的研究,而只有上海建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磁浮运营线。她的成功再次证明了磁浮技术的安全性、经济性、先进性;当然,其所带来的经济效应和政治效应更是无法估计的。

  有人说:“磁浮列车是自大约200年前斯蒂芬森的“火箭”号蒸汽机车问世以来铁路技术最根本的突破。”这是一点都不为过的。应该说磁浮列车不仅仅是铁路技术的根本突破,更是现代交通工具的典范。磁悬浮列车颠覆了人的出行方式和思维,中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需要更加便捷的交通工具来助力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是未来中国交通发展的科技前沿和目标引领,这单靠一个团队和企业必将束缚和迟滞他的发展步伐,而中国这70年建设发展辉煌成就的取得就是大国制造合力的典范。

  借助于磁悬浮的试验成功的东风,我们一线职工要学习这种团结精神,无论一个团队,一个集体,还是一项工作任务,只有大家凝心聚力,集思广益,才能事半功倍的完成工作。为此,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好踏实工作,团结协助的精神,做好中国轨道交通发展辉煌成就的实践者和宣传员。(作者:郑州客运段刘富强)

文章关键词:铁路 磁浮 交通 高速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