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索要协调费、违规办低保...驻马店4人被通报!

2019年12月13日11: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上蔡县纪委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从严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杨集镇中吕村党支部书记吕来周在贫困户识别认定中优亲问题

经查,2016年,吕来周在任中吕村党支部委员期间,在其子吕建峰不符合贫困户的条件下,将该户认定为贫困户。

2017年1月至2018年8月,吕来周及其家人共领取贫困户各项补助资金17810元和慰问被子一双、医药箱一个。

2018年12月19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吕来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款17810元。

蔡都街道吴桥居委会原文书李三定向危房改造户索要协调费问题

2014年2月,吴桥居委会危房改造户吴某臣等四户在领取危房改造资金时,时任文书李三定以其在为四户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时与有关部门协调关系开支为由,向每户索要500元,共2000元,个人占有,用于个人和家庭开支。

2018年11月12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李三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蔡沟乡大任村委原主任任高稼违规办理低保问题

2015年6月,在大任村村民王某的三个子女均已成家并有赡养能力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情况下,任高稼主持召开村民代表评议会,并为王某填报了低保申请审批表上报获批,致王某2015年7月至2018年8月共违规享受农村低保补助资金5364元。任高稼另有其他违纪事实。

2018年10月16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任高稼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二年)。

西洪乡刘坡村党支部书记胡五法违规办理危房改造问题

2014年,刘坡村委坡赵自然村村民汪某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时任村委主任(现任村支部书记)胡五法利用违规手段,帮助汪某申请办理危房改造款1万元。

2018年10月12日,经西洪乡党委、纪委研究决定,给予胡五法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清风上蔡

文章关键词:索要 协调费 违规 办低保 驻马店 4人 通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本想索要五百元私了 交警:你全责!

    经了解,男子驾驶一辆白色网约车与贺女士驾驶的大众牌轿车发生剐蹭事故,网约车司机一口咬定贺女士负事故全部责任,让贺女士赔偿五百元私了。通过一个半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断定是网约车司机在通过路口时右侧超车发生交通事故,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 濮阳一男子多次拦婚车索要钱财 警方公开征集受害人线索

    经查,该案嫌疑人系高某某(男,34岁,濮阳县鲁河乡人, 2018年曾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于今年10月2日、4日在城区内多次拦婚车索要钱财,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鉴于多数受害人没有报案,希望被高某某敲诈勒索钱财的当事人、近亲属和知情人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提供线索。

  • 女儿遭绑架被索要50万,还价到3万3?妈妈这波“操作”亮了

    起疑的刘妈妈坚持要再听一次女儿的声音才肯给钱,电话中女儿的声音还是带着哭腔,重复着说现在没打她了。刘妈妈一番分析之后,反而没那么担心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她决定先拖住绑匪,悄悄通知刘爸爸让他尽快联系女儿。

  • 男子索要200余万工程款,要钱时却被女子边打边骂“负心汉”

    根据郎先生提供的承包协议显示,他的合作人谭某作为乙方,承包的是新郑市林庄村的大棚建设项目,根据协议“乙方承包本项目实行自负盈亏、独立核算、固定上交甲方承包费的经营模式。”  今年8月底的时候,该项目的施工工作被谭某转交给李英(化名),谭某与郎先生的工程也进入到结算阶段。

  • 八旬退伍老兵帮231位烈士“回家” 多年奔波在越南的陵园

    之后三年的时光里,李金超先后多次往返于国内与越南,祭奠那些葬身异国他乡的烈士,并为231名烈士找到了籍贯所在地,2019年8月13日将这些信息以书面的形式呈报给了中国驻越南大使馆。”  为打通烈士“回家”的“断头路”,李金超四处奔波,如果各位读者有这些烈士亲属的相关信息,请致电本报(0379-62626110)或李金超本人(15737941909)。

  • 斗气 奥迪车逼停大货车还索要8000元

    高速公路上超车斗气、恶意逼停前车,还要问驾驶员索要8000元人民币。6月26日上午9点23分,浙江交通集团龙丽高速松阳中心所巡查员接监控分中心指令,称龙游方向K446+900硬路肩上停着一辆小型客车,影响道路安全。

  • 产妇打车就医 司机索要“月子费”未果将其扔半路

    5月6日上午,汉中市民柴先生和刚生产不久的妻子遭遇冰火两重天:妻子因发高烧打车去医院,遭司机索要10元“月子费”;未果后,司机将妻子和自己扔在半路扬长而去。

  • 为报复前男友 90后姑娘假装生了儿子2年向其索60万

    男的说,他们是夜店认识的。总之,从孩子出生,到孩子两岁,赵豆一直没有看到过孩子,只能通过小北微信发过来的视频、照片,才能看到儿子。

  • 家里装修完记得索要质量保证书

    施工单位需要实施劳动用工实名制,并在施工现场公示单位名称、施工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开工和竣工日期、投诉电话等。如果前期在合同中对室内空气质量有约定,竣工之后应当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空气质量进行检测,一旦检测不合格的话,将由责任人承担相应损失。

  • 男子捡手机后拒收失主168元红包 索要吉利数666元

    西安一男子捡到外地游客手机后,表示愿意寄还手机,并退还了失主主动发来的168元的红包。”  捡拾人“小豹子”退还了失主小谢主动发的168元红包,索要“吉利数字”。赵良善认为,我国《民法通则》第79条第2 款规定:“拾得遗失物、漂流物或失散的饲养动物,应当归还失主,因此而支出的费用由失主偿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