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生态文明@湿地】小山村迎来成群候鸟 “护鸟公约”成村民共识

2019年12月13日16:4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日,安徽多地都迎来成群的候鸟,这些鸟儿陆续南迁过冬,或驻足休憩,或翩翩起舞,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充满活力的景致。

  近期,安徽霍山县的东淠河湿地公园已经聚集了上千只前来过冬的大雁和几百只小天鹅,而当地最近刚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雪,有着厚厚羽毛的鸟儿们不惧寒冷,悠然自在地感受着雪花飘落,偶尔伸开翅膀抖落积雪,和大家一起在漫天雪花中飞舞。

  在安徽庐江县白湖镇境内的黄陂湖湿地,也有成群的鸟儿在尽情嬉戏。68岁的村民邓宏云说,每到11月中下旬,都会有大量候鸟来此栖息。除了常见的大雁,白琵鹭、小天鹅和灰鹤等等也成为常客。黄陂湖湿地总面积45000亩,去年起,当地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沿湖的邓湖村制定了“村民护鸟公约”义务护鸟。现在,保护湿地、保护候鸟已经成了当地人的共识。

文章关键词:候鸟 鸟儿 黄陂湖 白琵鹭 大雁 成群 景致 白湖镇 湿地公园 嬉戏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候鸟恋上入海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位于山东东营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片15.3万公顷土地创下了我国暖温带湿地生态系统三个“最”。行至一处湿地,随行的保护区科研中心副主任王安东手指离岸不远的小岛:“那个可不简单,有我们的专利。

  • 住在5元旅店的女人们

    11月11日傍晚,背着鼓囊囊的行李包,女人推门走进旅店,挂断电话,手冻得通红。年初,刘桂兰回了老家大儿子家过年,电视上放着疫情的新闻,她隔三差五给孙二娘打电话问能不能过来宿舍。

  • 冷 空 气 吹 来 !这种航班“热”了!有的往返只需300元!最火目的地是...

    民航局数据显示,冬春航季是海南航空旅游市场的传统旅游旺季,三亚机场在冬春航季预计执行航班64768架次,其中航班平均每周执行2774架次,同比增长7%;日均航班量402架次。去哪儿网大数据研究院院长 兰翔:现在东三省到海口,平均票价700元左右,而且“候鸟航线”呈现了很强烈的单向性特点,回程的航班现在票价只有200多元。

  • 大批越冬候鸟飞抵鄱阳湖

    在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鲤鱼洲管理处周边水域,越冬候鸟在湿地水域游弋、起飞(11月5日摄)。每年秋冬季节,这里会成为候鸟迁徙路线上的越冬地和停歇地。

  • 水生态改善 乌梁素海成鸟类天堂

    乌梁素海地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境内,位于欧亚大陆鸟类迁徙的主要通道上。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10月28日,候鸟在乌梁素海飞翔。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这是10月27日拍摄的乌梁素海(无人机照片)。

  • 海南推进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

    博鳌乐城先行区日前正式发布了海南首个制度集成创新改革方案。截至目前,海南省委和省政府根据自贸港建设早期安排落地和近三年工作重点任务,已制定了18项制度集成创新任务。

  • 重阳开启“避寒游” 郑州“候鸟老人”成全国出行主力

    重阳节前后,北方多地降温10℃,“候鸟老人”正式开启“年度南北大迁徙”。郑州、兰州、西安、北京、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十大城市“候鸟老人”,成避寒游主力群体。三亚、昆明、北海、厦门、珠海、海口、桂林、成都、重庆、南宁,成2020“候鸟老人”避寒热选目的地。

  • 【地评线】南方网评:趁时光未老 常回家看看

    “候鸟”难回的原因不尽相同,有地理原因,回家太周折;有收入原因,回家成本太高;还有工作原因,探亲时间过短,等等。”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再后悔,善待父母与长辈,请从现在开始,从力所能及的地方做起。

  • 城市建在公园里,河南这个城市来了就不想走

    在何春玲看来,长葛产业新城除了要做好郑许交通、产业联通的最佳结合点之外,更要做好生态对接,打造成为郑许生态一体示范区。据悉,长葛产业新城一方面以双洎河为核心,精心打造中央公园、湿地公园、乐舞公园、乐活公园共计49万平方米的绿色生态空间。

  • 家门口的生态旅游

    夏秋之交,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北通镇清湖村九梅麓,绿树成荫、古荔成园,一颗颗圆润饱满的龙眼压弯枝头,飘出阵阵清香。在民山村,像卢阿婆这样做民宿的群众有20户,每户每年租金收入5000元左右,这对村里人而言是一笔不错的收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