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在悉尼“治死”男童 中国“拍打拉筋”大师获刑十年

2019年12月13日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中国拍打拉筋“神医”萧宏慈4年前在澳大利亚悉尼好市围“治死”一名患糖尿病的6岁男童。当地时间12月13日,澳大利亚悉尼唐宁中心法院给出最终判决,因过失杀人罪判处萧宏慈有期徒刑十年,其中7年6个月不准假释。

 13日上午,法院开庭,法官首先宣读了陪审团对萧宏慈的有罪裁决,并逐一列举证据。

 本案受害者自2015年4月22日起,在母亲的带领下,前往悉尼南区好市围Tasly Healthpac Center接受为期一周的“拍打拉筋”治疗课程。在参加课程的第四天后,男孩的情况出现恶化,经常呕吐,血糖升高,但萧表示这是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并建议男孩住进萧宏慈所在的旅馆。第六日晚,男孩抽筋发作并昏躺在旅馆的床上,随后失去了呼吸。

 56岁的萧宏慈田因该男童的死亡而被指控误杀,检控官指称被告有谨慎照顾该男童的责任,并由于疏失违反这一责任。悉尼唐宁中心法院陪审团经过长期审理后,裁定萧宏慈误杀罪成立。

 萧宏慈最初在2018年受审,但他稍后撤换了他的律师团队,审讯中止。在去年的审讯中,男童的父母和外祖母,也被指控误杀,但三人均获判无罪。

 在去年的第一次聆讯期间,陪审团获告知,萧宏慈在他的“拍打拉筋”研修班中宣称,拍打拉筋是一种中医替代疗法。他声称,拍打拉筋疗法“释放了人体的自我修复能力”,这种疗法可以治愈一型和二型糖尿病,癌症和帕金森氏病。

 检控官哈里丝(Sharon Harris)去年在庭审时曾告诉陪审团:“他告诉听众,胰岛素可以通过拍打拉筋产生。而(事实上)除了胰岛素外,没有什么替代办法可让(该男童)活下来。”

 男童的父母让孩子参加萧宏慈的拍打拉筋治疗研修班是希望能“治好”他的糖尿病,因为孩子对一天打四次胰岛素感到厌恶。作为治疗的一部分,孩子被禁食三天,然后在他去世的那一天,终于获准再进食。

 在去年第一次聆讯期间,萧宏慈被指告诉男童的母亲,她不应给他注射任何胰岛素,因为“药是有毒的,西药无法冶好你”。

 此前英国一个法庭发出一份对萧宏慈的通缉令,事关他2016年在英格兰南部举办的一个拍打拉筋研修班期间,致一名71岁老妇身亡,他被指控涉嫌疏失误杀罪。这位老妇亦患糖尿病,她之所以参加这次研修班,是为了想治好糖尿病。

 2015年萧宏慈治死悉尼男童后,离开澳大利亚,之后仍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中国、美国、荷兰等地开设课程。他后来在英国治死老妇,被从英国引渡到澳大利亚接受审讯。

 在参考了一桩2011年的类似案件后,法官给出了最终判决,因过失杀人罪判处萧宏慈有期徒刑十年,其中7年6个月不准假释。此前萧宏慈已经坐牢两年六个月,因此还有五年刑期可申请假释。


文章关键词:悉尼 男童 中国 拍打拉筋 大师 萧宏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评面:“抵制中国”?堪培拉能否担得起后果?

    澳大利亚参议员、“一国党”领导人宝林·韩森(Pauline Hanson)近日公开呼吁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抵制中国货”。最后,借用澳大利亚前驻波兰和柬埔寨大使、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名誉董事托尼·凯文的一句话来奉劝堪培拉:“中国还有很多其他好的选择,但澳大利亚别无他选”。

  • 想做“欧洲第一强”?英国拟增165亿英镑军费 称国际形势为冷战以来最危险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9日称,英国政府表示,这批资金将会夯实英国的防务地位,成为“欧洲第一强,北约第二强”,仅次于美国。BBC称,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此前警告说,如果想继续保持对美国和北约盟国的影响力,英国必须大幅度增加国防开支。

  • 海评面:“中国已将未来15年的发展安排妥当”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闭幕。这场定调中国未来15年发展的会议,吸引了全球目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标题含义颇深:“一些国家还在为下周工作安排冥思苦想,中国已敲定未来15年发展规划”。

  • 悉尼:疫情下的春天

    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目前新冠疫情已经逐渐受控,正值初春时节,悉尼市政府在市中心以及多处生活区放置了超过10万株花卉。新华社发 (胡泾辰摄)  10月1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民在海德公园步道鲜花旁休憩。

  • 英国高校组团包机迎接中国留学生 澳大利亚“急”了:恐流失大批国际生源!

    今年3月份,澳大利亚关闭边境后,数以千计的国际留学生无法正常入学。澳媒援引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报道,去年7月,到达澳大利亚的国际学生人数达14.4万人,而今年7月,只有40名持有签证的国际留学生返澳。

  • 梵高沉浸式画展即将在悉尼开幕

    9月17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媒体记者参观梵高画展。梵高沉浸式画展9月18日将在澳大利亚悉尼开幕,这场盛会将给悉尼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带来全新的梵高作品观展体验。梵高沉浸式画展9月18日将在澳大利亚悉尼开幕,这场盛会将给悉尼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带来全新的梵高作品观展体验。

  • 外交部:澳驻华使馆曾安排两名驻华记者进入使馆以躲避调查 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

    9月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政府高级别消息人士称,澳情报机构对中国记者的“问询”完全符合正常程序,与澳驻华记者“被迫离境”无法相提并论。

  • 新华国际时评:澳政客抹黑中国背后的虚伪与荒谬

    ”  一段时间以来,澳政客用虚伪的谎言诋毁中国,以荒谬的指责抹黑中国,把两国关系沿着下坡的方向越推越远。包括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在内的一些澳政客还抗议来自中国的“经济胁迫”,所言同样荒谬不堪。

  • 外交部和中国驻澳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澳大利亚

    近期,澳大利亚国内种族歧视言行和暴力行为明显增多,澳媒体持续煽动反华、仇华情绪,澳有关执法机构任意搜查中国公民并扣押物品,上述情况有可能对在澳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危害。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澳使领馆寻求协助。

  • 外交部和中国驻澳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澳大利亚

    近期,澳大利亚国内种族歧视言行和暴力行为明显增多,澳媒体持续煽动反华、仇华情绪,澳有关执法机构任意搜查中国公民并扣押物品,上述情况有可能对在澳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危害。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澳使领馆寻求协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