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泡网吧3天3夜只吃泡面 男子突然全身瘫软无法动弹

2019年12月13日18:02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武汉晚报讯 男子连续在网吧待了3天3夜,1天只吃1碗泡面,结果突然全身瘫软无法动弹,紧急送医证实为严重的低钾血症。

  28岁的李强(化名)是一个“网虫”,上周,他来到后湖一家网吧上网,连续3天3夜挂在网上打游戏,饿了吃泡面,困了就趴在桌上小睡一下。12月6日,他起身时突然感觉四肢肌肉软弱无力,整个人是瘫软的状态,随后被救护车紧急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经过急诊抽血化验,李强血钾浓度只有2.0mmol/L(正常值为3.5~5.5mmol/L),诊断为低钾血症,同时医生发现他还患有甲亢。在给予补钾、补液等对症支持治疗后,李强四肢无力的症状明显缓解,转入内分泌科进一步治疗。

  “钾是人体内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维持着神经和肌肉的正常功能,尤其帮助心脏维持正常的心跳。体内缺钾时,会出现全身肌肉无力、心慌,严重缺钾会出现心律失常,甚至心跳骤停。”急诊科主任艾芬分析,患者连续3天熬夜劳累,饮食不规律,只吃泡面,导致钾摄入减少。再加上甲亢的病人新陈代谢比较快,排出过多,更容易导致体内的钾流失。

  专家提醒,人体钾含量过多过少对身体都有害,因此要适当补钾。正常人只需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作息规律即可。对于易缺钾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含钾元素高的食物,如大豆、香蕉、马铃薯、冬瓜、菠菜、芹菜等。低钾血症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严重者可致心跳骤停,因此对于缺钾严重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补钾,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文章关键词:泡面 泡网吧 男子 血钾浓度 吃蔬菜 补钾 低钾血症 全身肌肉 网吧上网 网虫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卖骑手吴辉:只要我们都在 武汉就不会孤独

    2月2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记者见面会,邀请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讲述他们团结奋战的故事,并回答记者提问。吴辉觉得,骑手们的工作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外卖骑手成了维系城市正常运转的摆渡人。

  • 方舱医院今天长出一棵神奇的树!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的心愿 当你走近 

  • 记者手记:英雄的武汉,因为有英雄的你

    2月14日,我和吴勇老师来到江夏方舱医院,该医院是第一个全部由中医医院负责的方舱医院。江夏方舱医院内,配有电热毯、电暖器、空气净化器,还有读书角、电视机、WIFI,可满足患者平时的休闲娱乐。

  • 甘肃海拔3600米的防疫坚守:缺氧不缺精神

    【解说】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的达久滩平均海拔3600米,四周群山环绕气温非常低,它与多地相邻,所以这里的疫情防控点非常重要。【解说】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尕藏扎西表示,平时交警工作也很忙,所以家人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忙碌,对于这次二十多天离家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家人们同样非常支持。

  • 才17岁!高中生竟被查出…医生痛心:很难根治!这东西许多人都爱吃

    小小年纪竟得了…罪魁祸首就是大家都爱吃的…1包方便面=1天的食盐摄入量!这些东西钠含量都很高!这事要记住!许多人都爱吃泡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