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2岁少年自尽谜团

2019年12月16日12:0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赵丹

四川绵阳12岁少年刘少军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019年冬天。

走的那晚,他在家里比往常多吃了一碗饭。外出理发和收工钱的父母亲深夜归来,发现儿子已经套上绳索自尽。

在整理儿子遗物时,父亲刘明照被儿子生前留下的一副描绘学生不堪老师暴力自尽的漫画震惊,联想到入殓时儿子身上的伤痕,他觉得“儿子遭受了校园暴力”,遂踏上寻找证据之路。

少年自尽

2019年冬天,对于刘少军的父亲刘明照来说是灰色的。12月9日,他唯一的儿子刘明照在家——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芦溪镇广华寺村一组,选择自尽。

现年42岁的刘明照和56岁的罗春秀,12年前迎来儿子刘少军。“我是初婚,孩子妈妈是再婚,唯一的儿子一直捧在手心上长大。”刘明照说。

在他眼里,在芦溪镇芦溪一小上六年级的儿子聪明、自尊心强、好胜心强,长相清秀。平时成绩差他自己会很自责,考试差了会暗自垂泪。

12月9日下午5点,他像往常一样骑摩托车去学校接儿子回家,一切都正常,只是晚饭时他发现儿子反常的多吃了一碗饭。

晚饭后,他到芦溪镇去收干活的工钱,妻子罗春秀因为要上街理发,于是他们两夫妇叮嘱儿子做好作业早点睡觉,便出门到相隔仅一公里远的镇上。

当晚十一点半左右,他们两夫妻回家,发现家里亮着灯,电视机也没有关。打开大门后发现儿子没有在他自己的卧室睡觉,而他们两夫妻的卧室门反锁。

他从窗户外弄开窗户,看到儿子背靠着衣柜坐在地上,马上进去踹开反锁的卧室门,发现儿子脖子上套着绳子,已没有了呼吸。

“我用刀割断绳子,把他抱起来放到床上做人工呼吸,并马上拨打了120和110,稍后医生赶到,说已经不行了。”刘明照回忆。

校园暴力?

儿子为什么突然自尽?

在清理儿子遗物时,刘明照在其书包里发现他死前画的一张漫画。

“漫画中,儿子把自己比喻成不堪忍受老师暴力而套上绳子自尽的人。”刘明照称儿子也确实是用绳子自尽的,再联想到儿子入殓时满背都是乌紫的情况,他“推测儿子遭受了校园暴力”,于是找到了学校。

“我们找部分同学了解到,事发当天,我儿子从教室外面回到教室后发现自己的书包被人丢在了地上,便问是谁把自己书包丢到了地上的,班里其他同学都不说话,还有部分同学嘲笑刘少军,我儿子便与笑的最起劲的同学发生了抓扯。”刘明照说。

他还了解到,因为这件事,“儿子被班主任在教室狠批了一顿”,然后叫到办公室。“同学还说,班主任亲口在教室里说中午不给我儿子吃午饭。”

在跟儿子的同学了解情况时,刘明照还得知,儿子以及几个学习差的同学,“被老师长期暴力打骂侮辱体罚,平时殴打的方式是用荆条、戒尺打以及扇耳光。”

12月11日,在儿子生前所在班级教室的讲台上,刘明照确实发现放着5根指头粗的荆条,于是拍了下来。

刘明照称,儿子同学反映的情况,他都做了录音录像,但是目前不能提供给媒体。

儿子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后发生了什么?刘明照提出查看监控,“学校说视频坏了。”

校方回应

12月15日,大象新闻联系上芦溪镇芦溪一小一名高姓校长,他说学校确实有一个小孩在家中发生了意外。

那么,针对家长所指,校方有没有进行调查?做何回应?孩子平时在学校表现如何?

对于这些问题,常姓校长没有正面回应,表示学校和警方以及上级主管部门正在调查,目前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在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无法回答。“你们想知道的问题,近期公安部门会给出调查结论,一切以调查结果为准,现在不便于回答。”

据悉,事发后,四川绵阳三台县公安局芦溪派出所介入调查。

12月15日,刘明照再次来到派出所打听调查进展。这是他在儿子自尽后,最常来的地方之一。

记者电话联系到派出所,一位民警表示芦溪镇广华寺村确实发生一起少年自尽事件,但是目前不方便透露调查进展。

官方通报

记者查询到三台县教体局于12月13日曾发布通报。

通报中称,2019年12月10日0时03分,三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芦溪镇广华寺村一组刘某某(芦溪镇某小学学生)父母的报警电话,立即安排出警。三台县120指挥中心接报,立即指派医疗救护。三台县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赶到刘某某家中,经抢救无效,宣布刘某某死亡。芦溪派出所民警经对现场反复勘察,排除他杀。刘某某同学在家中死亡,我们深表惋惜。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事件。县相关职能部门已介入进一步调查,请广大网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本文图片由受访人提供)

文章关键词:12岁 少年 自尽 谜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交作业遭妈妈批评 12岁男孩离家出走

    “他作业写了,但没有提交。家里说了他两句,没想到就离家出走了。”5月5日,郑州市一男孩作业没有提交,老师就通过微信告诉了他妈妈。男子的妈妈听到老师反映的情况,就吵了孩子几句。但实际情况是,老师所说的作业是作文,男孩写了,只是没有提交。可能是觉得受了委屈,男孩竟然离家出走了。所幸,孩子被巡防队员在5月6日凌晨找到并安全送回家。

  • 5岁弟弟捐骨髓救12岁姐姐,无数爱心涌入!一个短信让这家人泪奔……

    最近都市频道《5岁弟弟捐骨髓救12岁姐姐:为了姐姐,我不哭!》报道了平顶山这个急需救助的家庭2015年平顶山汝州的小依喆被确诊

  • 12岁女孩骑车途径玉米地被奸杀 凶手18年后终落网

    2000年9月,兴平男子王某骑自行车来到武功县收购头发,途经一片玉米地时,尾随强奸一名12岁女孩并将其残忍杀害。18年来,武功警方经过不懈努力,近日将王某抓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