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1吨西兰花 河南cp高校互掐,学校超市喇叭喊话助力加油

2019年12月24日09:35  来源:小麦视频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旭 实习生 张晚璐/文 视频 见习编辑 赵俊鸽/剪辑

  12月22日,支付宝发布一条官微点燃了全国高校对于公益林浇水的竞争,其中河南两所高校河南大学和郑州大学排名位于前两名。因其对于环保的贡献之大,在两所高校掀起轩然大波,史称两校之西兰花之乱。作为河南高校的cp组合,两所学校同学为了此次竞争更是使出了洪荒之力。不仅刷屏朋友圈,网购水资源被对方买空,弹幕催促,同学微博喊话李佳琪,更有学校超市用喇叭喊话为学校加油助力。

  22日上午11时,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自6月高校公益林上线以来,已有近300所高校开通公益林……明天,在当日浇水榜排第一的高校,我们将送出1吨西兰花,请师生免费吃!

  微博发出当日,网友纷纷自己学校的官方微博,呼唤母校来争夺西兰花。

  23日当天,各高校西兰花的竞争正式打响,其中河南大学和郑州大学的竞争尤为激烈。从早晨开始,两个高校就浇水量紧咬不放,为了能赢过对方两高校学生使出浑身解数,甚至开始在淘宝上购买浇水。为此,网友还为河大与郑大的西兰花之争发明了一个新词,“郑河下西洋“,指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林battle浇水浇出了一个大西洋。

  从两高校往年互动来看,因为同属河南省内高校,河南大学和郑州大学的互动十分紧密,对于两高校的各种重要活动,双方都会录制祝福视频,在往期微博中双方也互动良多,但这次公益林单日榜首之争双方却都寸步不让。河南理工大学对此更是发微博称:“昔日甜蜜的郑河cp如今为一吨西兰花争执不休,看来还是先把西兰花拉到郑开大道吧……”

  最终河南大学以领先81颗樟子的成绩赢得了1顿西蓝花。

  支付宝官微发微博祝贺河南大学,表示:“西兰花之战,以河南大学领先81颗樟子松落下帷幕,祝贺你们!过去半年,郑州大学蝉联总浇水榜第一名,我们决定,追加!送出两吨西兰花!让公益之心绽放!让CP之谊长存!让西兰花占领你们的食堂!感谢所有给公益林浇水的师生们,让我们继续一起努力,给地球再添一点绿! ”

  换言之,河南大学与郑州大学你追我赶进行浇水的CP行为感动了支付宝,支付宝将为两家努力浇水的大学分别赠送1吨西蓝花。

文章关键词:西兰花 支付宝 河南大学 cp 学校 河南高校 高校学生 公益林 郑州大学 助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光山: 特色蔬菜种植富乡亲

    11月17日,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弦山街道办事处椿树岗村,天隆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收获西兰花蔬菜。该合作社从今年8月开始,引进种植西兰花蔬菜,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亩均收入可达到4000多元,吸纳当地1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秋季蔬菜育苗忙

    9月2日,河南省光山县天隆农业蔚蓝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培育西兰花蔬菜苗。据悉,西兰花一年可种植、收获两季,主要销往北京、韩国、俄罗斯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宁夏固原:小蔬菜托起增收大产业

    近年来,姚磨村逐步建起1.2万亩的冷凉蔬菜基地,种植菜心、西兰花、娃娃菜等蔬菜,冷凉蔬菜产业逐渐成为当地百姓脱贫增收的“新动能”。记者在姚磨村的蔬菜分拣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快速地将一颗颗西兰花整齐地码进泡沫箱,并核校称重。

  • 防疫不放松 春耕不误时:全国从南到北 田野里一片忙碌景象

    近年来,新集村大力发展观光农业,选择既有经济价值又有观赏效果的农作物,通过流转土地、成立合作社的方式,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平果县旧城镇近年来通过政策扶持、推广新技术,不断帮助农户提高桑蚕养殖效益。

  • 以无接触式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为全力配合首都疫情防控需要,中国石化北京石油推出“一键到车”业务,即在加油的同时提供易捷商品配送到车服务,做到加油不下车、开票不进店、购物不接触。目前,北京石油已在340座加油站开通了“安心买菜”业务,顾客不下车,既安全又便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