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支付宝2吨西兰花送达,河南大学郑州大学齐享胜利果实

2019年12月26日09:4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海风

  在线打榜种树成为今年回报母校最潮方式。12月23日,支付宝蚂蚁森林发起了感恩高校公益林浇水种树活动,为让母校登顶公益林浇水榜并夺得1吨西兰花,许多高校校友们使尽妙招,花样迭出,其中河南大学和郑州大学竞争最为激烈,被网友调侃“昔日CP反目成仇”。不过最终,两所大学都获得了1吨西兰花,和好如初迎来大团圆结局。网友评价:这样的“竞争”,越“激烈”越好!

  据记者了解,目前,2吨西兰花已经加急运送到了两所大学食堂。

  小卖部加入浇水战斗 河大获胜学生高唱校歌

  为了争夺1吨西兰花,郑州大学和河南大学展开了激烈的PK。两所大学的师生纷纷加入,热情号召校友们为各自学校的公益事业浇水。由于全校齐心,活动从上午开始就变得火药味十足,河南大学和郑州大学分别在榜一榜二轮流滚动,步步紧逼一个也不肯松懈。

  到了12月23日当晚,两校相争的状况愈演愈烈,甚至学校的小卖部、食堂也加入了此次战役,为各自学校加油拉票。

  最终,河南大学凭最后1分钟的瞬时反超拿下了胜利,同学们不禁在深夜共同为母校欢呼高歌。有学生表示:这样全校一起为了一个目标努力的感觉,非常的激动人心。支付宝官方随后宣布,除祝贺河大胜利之外,再追加1吨西兰花送给公益林半年总榜第一的郑州大学,鼓励两校友谊长存,齐享战果。

  求购西兰花天猫店家解围 农大成赢家

  上午,支付宝突然发出求助:全网求优质西兰花货源。原来,因为临时追加了1吨西兰花,一时之间很难找到合适的供应商来给同学们兑奖,这样可爱的后续几乎逗笑了所有的围观网友。

  据支付宝工作人员周女士介绍,最初是计划让本地的大润发提供1吨西兰花配送,但临时决定送出的另1吨西兰花没货,于是她立即咨询天猫一家河南本地较大的店铺想购买,没想到竟被对方拒绝了,只好公开发出求助。

  河南农业大学迅速前来搭救,称可以提供新鲜优质的西兰花给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网友戏称,河南农业大学或成本次西兰花之战的最大赢家。

  支付宝原本联系的天猫卖家也现身,称联系购买的量过大,以为是骗子便说没有。了解事情的缘由之后,表示拥有足够的存货可以解决西兰花购买难题。

  在几方的支持下,很快,2吨西兰花都采购完毕。

  12月25日中午,西兰花终于采摘完毕可以送出了!据周女士介绍,除了大润发是在郑州,另外两家的基地分别在漯河市和西平县,且遇上了河南大雾和小雪天气,因此物流也有些犯难,只好求助菜鸟。“我们整个阿里巴巴对于公益和绿色活动都是非常支持的,菜鸟的同事二话不说就帮忙协调了当地的运输货车,”周女士表示,当时心里一块石头才落地。

  分别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运输,2吨西兰花终于分抵两所学校,也算是给两所学校的同学们一个不错的节日礼物。由西兰花引发的一场大战到此终于落下帷幕,校方回应将在食堂烹饪“战利品”西兰花,免费提供给各位同学享用,感谢大家为母校和公益事业做出的努力。

 

文章关键词:西兰花 支付宝 郑州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交通 校相 河南农业大学 大学食堂 竞争 学校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光山: 特色蔬菜种植富乡亲

    11月17日,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弦山街道办事处椿树岗村,天隆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收获西兰花蔬菜。该合作社从今年8月开始,引进种植西兰花蔬菜,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亩均收入可达到4000多元,吸纳当地1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秋季蔬菜育苗忙

    9月2日,河南省光山县天隆农业蔚蓝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培育西兰花蔬菜苗。据悉,西兰花一年可种植、收获两季,主要销往北京、韩国、俄罗斯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宁夏固原:小蔬菜托起增收大产业

    近年来,姚磨村逐步建起1.2万亩的冷凉蔬菜基地,种植菜心、西兰花、娃娃菜等蔬菜,冷凉蔬菜产业逐渐成为当地百姓脱贫增收的“新动能”。记者在姚磨村的蔬菜分拣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快速地将一颗颗西兰花整齐地码进泡沫箱,并核校称重。

  • 防疫不放松 春耕不误时:全国从南到北 田野里一片忙碌景象

    近年来,新集村大力发展观光农业,选择既有经济价值又有观赏效果的农作物,通过流转土地、成立合作社的方式,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平果县旧城镇近年来通过政策扶持、推广新技术,不断帮助农户提高桑蚕养殖效益。

  • 以无接触式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为全力配合首都疫情防控需要,中国石化北京石油推出“一键到车”业务,即在加油的同时提供易捷商品配送到车服务,做到加油不下车、开票不进店、购物不接触。目前,北京石油已在340座加油站开通了“安心买菜”业务,顾客不下车,既安全又便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