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太真实!体育老师在线卑微?看看他的聊天记录就知道了!

2019年12月26日09:10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你还记得上学时候的体育课吗?

近日,一位体育老师晒出了他卑微的聊天记录——

      @地show人:有点羡慕——

      不仅体育老师时常面对这样的情况,有网友表示,美术老师也是!

      网友评论:

      终于找到多年来体育老师“体弱多病”的真相了!

      @ZC·chuan:高一的时候班主任非要说体育老师生病来不了,然后一下课我们就看见体育老师在操场跟其他老师跳山羊。

      @体育老师生病啦:我昨天朋友圈分享过的哇,我已经被生病到期末了,体育老师体弱多病

      @骐骥驰骋Jason:@慢搵英雄泪 永远请病假的体育老师

      我的学习不好真不是体育老师教的!

      @紹灝Lam:体育老师一节课都没上,凭什么学不好就赖体育老师教的。

      @黑头发的卡卡西:然后还往体育老师身上甩锅:你这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蓝海·菌:体育老师很无辜,体育课被其他老师霸占,学生文化课成绩不好,还要背锅 

      @紫霞仙子男朋友:成绩不好别甩锅体育老师,体育老师课都没上过

      体育老师真的卑微!

      @画房子的狗狗:是真的卑微…而且对方一句寒暄没有哇,都是直接上他的课。

      @我武者罗:这么卑微的工作让我来!

      @natako:哈哈哈,最后鼓起勇气弱弱的要求“考个试”

      网友积极讨论背后,一个问题值得思考:学生在校期间的体育课,应该怎么上?

      体育课“名存实亡” 学生的体能测试怎么办?

      体育老师,有求必应,连考试课,都提前“申请”,这“卑微隐忍”,不是个人脾气秉性所致,而只能是与所授课程在当下教育体系中的“重要性”成正比的。

      考啥教啥,教啥考啥,因应试中语数外等文化课占比超九成,所以才有体育课变万能课,其他老师随需索取的现象发生。

      但,体育并非是不考。最基本的学生体能测试,不管中小学还是高校,都有相应达标要求。一边是“中学生运动会纪录‘沉睡’40年无人破、高中班里引体向上少有人达标、体育课长跑改短跑”,或此前青少年体育发展报告显示的大学生身体素质不如中学生……一边却是体育老师成“小透明”,体育课“名存实亡”。

      强健体魄,是教育的一部分,文明精神,发端于健康体质和身心。体育老师不再“卑微”,体育课成堂堂正正必修课之日,才是重视人的全面素质,而非只看分数的真正教育崛起之时。

      映象网综合自新快报、央视新闻、新浪微博

      文章关键词:体育老师 卑微 聊天记录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媒体:正视"体育老师当班主任遭反对"偏见

        据媒体近日报道,山东青岛一所中学让体育老师当班主任,结果遭到家长反对和投诉,引发广泛关注。家长反对体育老师当班主任,说得更直白些,是“看不起”体育教师,认为相比于语数外科目的教师,体育教师当班主任不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

      • 体育老师不再“生病”!教育部最新回应来了!

        近日,教育部针对在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关于要保证青少年体育锻炼活动时间的提案做出回应,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严禁挤占体育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

      • 95岁老教授变身“主播” 体育老师对屏惆怅……“云上”清华这样上!

        95岁高龄的张礼老师快速适应并投入到了在线教学的实践中,而清华大学体育部的老师们则陷入了无限的惆怅。清华大学电机系大一学生 朱鸿凡:我这学期体育课本来是足球,但是现在在家里所以就踢不成足球了。

      • 自创“口罩栏” 暖心风景线

        5月21日,上海市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学生在体育课上将口罩有序挂在贴有学号的小夹子上。新华社发(王翔摄)  5月21日,上海市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学生在体育课前有序排队,将口罩挂在和学号对应的小夹子上。

      • 北京八万余初三生下周一开学,中考体育…

        昨天,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举行开学演练,保障学生安全复课。对于幼儿园,要等到疫情的发展和整体工作部署,特别是防疫响应的等级和防疫措施进行动态调整之后,再进一步安排。

      • 体育老师被曝以成绩胁迫女生发生性关系?校方回应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今日就有关媒体反映的“女生举报职校体育老师以成绩胁迫发生性关系”问题发布了相关情况通报,通报称,该院高度重视有关媒体反映的“女生举报职校体育老师以成绩胁迫发生性关系”问题,立即成立调查组,对反映内容进行全面调查。据悉,淄博市公安局张南分局也于今日凌晨发布了警方通报,通报称已对该事件展开调查,如调查属实,将依法处理。

      • 体育老师被“逼疯”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0日电2020年的寒假,注定将成为一个不平凡的假期。有的老师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看到整体动作,特地空出一个大教室,然后示范慢跑、抬腿等动作。

      • 他们的数学真的是体育老师教的

        “80后”教师王忠雷,从哈尔滨体育学院毕业后,成为黑龙江省首批特岗教师。既教体育 又教数学和品德,今年是他任教的第12个年头...

      • 体育老师能不能当班主任?郑州老师用行动告诉你:能!

        学习上,孟帅老师是努力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全方位进步的班主任;训练中,孟帅老师是带领队员用汗水获得一个又一个佳绩的教练。多年高三班主任的工作经历,让张杨老师对学生在高中阶段每个时期的学习心理都很了解。

      • “体育老师能不能当班主任”冲上热搜,家长群炸锅了!你咋看?

        在我们的经历和观念里,班主任可能一般都是由语文、数学、英语老师担任,毕竟这些学科和升学考试的成绩息息相关。为了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苏老师发挥体育特长,天天追着班里几位文化课老师跑,了解全班的学习进度、考试成绩和提分方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