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份特殊的礼物 暖了交警的心

2019年12月26日16:06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朱奕名

  2019年12月24日下午,一位花甲老人来到交警二大队,为法制室王鑫警官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这位老人姓葛,据老人介绍,几个月前,他的老伴儿身患癌症,正在进行化疗,身体的免疫系统极其脆弱,为避免感染各种疾病,医生建议尽量不让和外人接触、不乘公交车、不出入公共场所。为满足就医出行的需求,老人想来想去,打算买辆电动三轮车。但听说郑州禁止电动三轮车上路,考虑到自己的特殊情况,老人决定去交警二大队好好“理论理论”。

  老人来到了交警二大队法制室,民警王鑫接待了他,老人向王鑫阐述了老伴儿的遭遇和自己疑惑,王鑫听完老人的讲述之后,耐心细致地向老人讲述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和电动三轮车上路的危害。老人虽无话可说,但是心里却感觉有些失望。老人慢慢起身离开法制室,刚走到楼梯口,王鑫追了出来,一把拉住老人的手,从口袋里拿出100元钱塞到老人手里说:“虽然钱不多,但这是个人的一份心意,谁家都有困难的时候,希望老人的爱人能够早日康复。”老人一看,心里立刻就明白了,警察自掏腰包,这是真的想帮助我呀,看来电动三轮车是真的不能骑。老人想明白之后再三推辞,不愿收钱,但最终还是拗不过王鑫,就这样离开了警队。

  12月24日下午16时,时隔几个月后,老人再次来到交警二大队,这次老人带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要送给王鑫警官,恰巧王鑫外出开会,他找到办公室其他同事,请他把“礼物”转交给王鑫。

  葛老先生说:“如果给王警官普通的礼物,那就玷污了这位好警察,为此他专门送来了三个好消息。一是爱人的化疗效果非常理想;二是自己考取了机动车驾照;三是自己买了一辆越野小汽车,终于可以拉着老伴合法驾驶车辆了。老人再次表示:自己当初对禁行电动三轮车很抵触,也是带着情绪去咨询,他与王鑫素未谋面,初次见面,他不仅耐心细致给自己解答疑惑,还伸出援手帮助自己,自己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对得起王鑫的付出。讲到这里,老人眼里泛起泪花,他激动的说:“这是心,这是中国警察的一颗心!也曾想过买什么礼物报答王鑫,然而自己考虑再三,无论什么礼物都比不上一个君子之间的约定。”

  第二天,同事把葛老先生送“礼物”的事情告诉王鑫,没想到王鑫淡淡的说想不起来这件事了。当问他关于“100元”事情的时候,他想了想又笑道:“自己确实想不起来了。”

文章关键词:礼物 交警 电动三轮车 100元 法制室 化疗 民警 2019年 就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人烧伤!家长注意,这种礼物很危险!

    11月1日清晨五点多, 陈某和朋友小刘等人乘电梯准备离开KTV。此时,手持数个氢气球的小刘进入电梯后,看到另一名女孩芊芊(化名),就想送一个气球给她。

  • 5人烧伤!家长注意,这种礼物很危险!

    11月1日清晨五点多, 陈某和朋友小刘等人乘电梯准备离开KTV。此时,手持数个氢气球的小刘进入电梯后,看到另一名女孩芊芊(化名),就想送一个气球给她。

  • 境外媒体:深圳力争成为全球科创领先者

    北京的计划愈发寄希望于深圳成为技术和金融领域的全球领先者,以及关于中国理想社会愿景的展示平台。深圳还将帮助外籍人才获得中国永久居留证,并且安排职业资格考试,使设在深圳的公司更容易聘用和留住外籍人才。

  • 【地评线】荔枝网评:“四十不惑”再出发,谱写改革新篇章

    1980年8月26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决定,批准国务院提出的决定在广东省的深圳、珠海、汕头和福建省的厦门建立经济特区,正式拉开建设深圳经济特区的序幕。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

  • 【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为什么要有深圳?

    今天的深圳是一代又一代的深圳人奋斗出来的,深圳的明天仍然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深圳人接续奋斗,逐梦奔跑。让更多人看到拓荒精神,读懂特区使命,是送给深圳人和奋斗者最好的礼物,是我们对这个时代最好的回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