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班主任“强令”学生送教师节礼物,不送就转班!

2020年09月09日13:5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过节送礼、做个有仪式感的人

快问快答,大家知道明天是什么节日吗?对了,就是属于咱们园丁的节日——教师节。

想起以前读书时,小编和同学们都会在这一天为自己的老师们送上一份小小的礼物,收到小礼物的老师也是笑呵呵的。

送小礼物给老师,这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妥的,可如果遇到“被强迫送礼物”的事情,你的心里好受吗?

这几天,网友爆料称福建福州一中学有老师要求学生送教师节礼物。

据网传截图显示,班主任在群内要求学生投票是否同意用班费为各科共12名老师各准备一份礼物,在投票界面,疑似班主任写下了这段话。

“孩子们要学会感恩,感恩老师的辛苦,表一份心意,这里我们班统一用班费以班级的名义为全科12个老师分别准备一份礼物,你们就不用再单独买教师节礼物了。”

在这段话后面,还设置两个选项:

A、同意

B、不同意(要把你的具体建议买什么提出来)

有学生质疑选项设置是否意味着不论同不同意该做法都要给老师买礼物。

班主任没有正面回应学生的质疑,并讽刺学生“阅读能力有问题”并称对方已经给自己“造成很多麻烦了”。另外班主任还说不准备教师节礼物的同学请转班。

据潇湘晨报消息,涉事学校一位工作人员称,学校已在9月3日通知老师不要接受学生送礼,此举系老师个人行为,目前这位班主任已被停职。

看到这里,网友们突然想不明白了……

自愿合理送老师东西,这无可厚非,但如果出现一点“强迫”的意思,那就不是很好了。

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班主任 教师节 礼物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班主任“强令”学生送教师节礼物,不送就转班!

    9月5日,福建省福州超德中学高一学生小王在QQ空间里曝光了班主任组织学生送教师节礼物的事情:老师首先在班级群里发布送礼投票,但设置的“同意”及“不同意”两选项,最终都要求送礼。

  • 南昌某中学奇葩班规“可以恋爱但要申请” 校方:初稿有不妥 会修改

    潇湘晨报消息,正值开学季,江西南昌市洪都中学一份小升初班的班规,在社交平台引起广泛讨论。潇湘晨报记者梳理发现,0号班规要求学生必须无条件接受父母、老师的引导和教育,违反者停课一周。

  • “严禁男女地下情 想恋爱写申请书”22条班规引争议

    据@潇湘晨报9月1日报道,江西南昌洪都中学一份小升初班的班规引起广泛讨论,共计22条,要求“新生入学必背”。严禁与校内外“黑道分子”接触;严禁搞地下情,原则不反对公开恋爱,但要写恋爱申请意向书,投入班级意见箱。

  • 湖南一12岁中学生穿校服坠楼身亡,据称:从7层楼梯间窗户跳下

    9月1日上午,记者与小曾母亲取得联系,对方情绪低落,声音沙哑又无力:“(跳楼)是因为作业的问题,他的暑假作业没有完成。在一张小曾班级群的聊天截图上,记者看到小曾母亲质问其班主任张老师,她称老师额外布置了作业,因为暑假作业没有完成不予报名,导致了如此后果。

  • 中学生冒充班主任 班级群18个家长被骗钱

    很多学校的班主任为了便于跟学生家长沟通,建立了交流群,而假班主任也伺机而动,潜入班级群在群内发布学费交费信息,让家长尽快交费。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就发生了类似案件,加格达奇区某中学18名学生家长在群内被骗取钱款共计8892元,每人494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