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荷兰”要改名!后天起,你得这么叫它

2019年12月30日18:19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自2020年1月起,“荷兰”(Holland)这一名称将被停用,改为“尼德兰”(Netherlands)。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网站27日报道称,自2020年1月起,“荷兰”这一名称将被停用。据报道,这是荷兰政府重塑国家形象计划的一部分,预计耗资2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4万元)。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介绍说,其实“荷兰(Holland)”这个名字仅指该国12个省中的两个地方,即阿姆斯特丹所在的“北荷兰省”,以及鹿特丹和海牙所在的“南荷兰省”。然而据报道,这一名称却经常被用来代指整个国家。

报道称,荷兰外交部一位发言人曾对西班牙埃菲社(EFE)“吐槽”,“(现在我们)只把尼德兰(Netherlands)的一小部分即荷兰(Holland)推广到国外,这有点奇怪。”报道说,目前那些真正意义上代指“荷兰”的地方正面临“过度旅游”这一难题,而这项“改名”计划也是为了“引流”——吸引游客到这个国家的其他地方。

荷兰国旗(资料图)

报道透露,荷兰政府希望,在2020年奥运会及第65届欧歌赛举行之前,可以通过“改名”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国际形象。报道还援引美国财经新闻网站“Quartz”消息称,荷兰政府将花费22.3万美元,以使其国内公司、使馆、各个政府部门和大学自2020年1月起,只使用其官方名称“尼德兰(Netherlands)”来指代该国。

你觉得荷兰是新名字好

还是 旧名字好呢?

文章关键词:荷兰 政府重塑 荷兰国旗 尼德兰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吐槽 引流 quartz Netherlands 资料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荷兰轻轨冲出轨道被鲸鱼尾雕塑“接住”无人伤亡

    荷兰轻轨冲出轨道被鲸鱼尾雕塑“接住”无人伤亡  当地时间11月2日,荷兰一轻轨冲出轨道被一座鲸鱼艺术雕塑完美“接住”。当地时间11月2日,荷兰一轻轨冲出轨道被一座鲸鱼艺术雕塑完美“接住”。

  • 幸运!荷兰轻轨冲出轨道被鲸鱼尾雕塑接住

    当地时间11月2日,荷兰鹿特丹附近斯派克尼瑟市(Spijkenisse),一列轻轨列车冲出轨道,挂在De Akkers站附近的一座鲸鱼尾造型的雕塑上。一列轻轨列车冲出轨道挂在鲸鱼尾造型的雕塑上。

  • 安徽巢湖:百万葵花向阳开

    9月25日,在安徽巢湖三瓜公社郁金香高地,百万株向日葵盛开,一张张“笑脸”向阳怒放,一片片金黄缀满枝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据了解,今年巢湖郁金香高地共种植100万株向日葵,分高株和矮株两个品种,高株主要种植在荷兰风车北坡,矮株则种植在钢琴湖上坡。

  • 忙碌并幸福着的“花样年华”

    每到七夕,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斗南地区的鲜花市场都会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之一。这是亚洲交易规模最大的花卉拍卖市场,2019年通过拍卖交易鲜切花近14亿枝,全年共举办拍卖会351场次,成交率95.71%,年度总交易额达12亿元。

  • 中国15岁留洋足球小将溺水身亡:效力荷甲海牙,曾入选国青

    8月14日晚,荷甲海牙俱乐部发布官方消息,15岁的中国球员王凯冉因为意外去世。王凯冉出生于2005年2月26日,他于2017年前往荷兰加入海牙俱乐部,在海牙U16青年队中效力。据《荷兰电讯报》称,王凯冉是两周前的周五与两个朋友外出到海滩游玩时遇难的。

  • 英国将投入20亿英镑推动“自行车革命”

    这场自行车革命也将骑行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联系起来,鼓励全科医生为患者开具新“处方”,通过骑行改变生活方式,改善健康状况。目前,Active Travel England还在研究一个电动自行车计划,面向老年人和远距离骑行者,通过多种资助方式,鼓励人们购买电动自行车。

  • 荷兰身份证将不再注明性别:属非必要信息

    据法新社4日报道,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大臣因格丽德·范恩格尔斯霍芬表示,拟从“2024年至2025年”开始,荷兰公民身份证将不再注明性别,因为性别属于“非必要信息”。报道还称,取消身份证性别荷兰并非首例,德国自2018年起,身份证同样不标注持有人性别。

  • 保加利亚取消针对来自荷兰的入境者的强制隔离措施

    保加利亚卫生部长基里尔·阿纳涅耶夫(Kiril Ananiev)6月14日表示,从本月15日开始,针对从荷兰抵达保加利亚的入境者,将不再采取强制隔离14天的特别措施。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入境者,除了塞尔维亚、波黑和黑山以外的人员,这项隔离措施仍然适用。

  • 中国和西方国家谁的试剂盒更好?荷兰官方说实话了

    据《南华早报》20日报道,根据荷兰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来自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性能优于韩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的同类产品。在测试中,中国试剂盒检测出的LOD为每毫升4.3份,韩国产品的LOD为每毫升4.8份。

  • 荷兰出现“水貂传人”的新冠感染病例

    ”荷兰政府表示,对水貂的抗体检测将扩大到“荷兰所有水貂养殖场,并将成为强制性的。《南华早报》4月28日报道称,荷兰政府4月26日发表声明称发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后,该国两家水貂养殖场已被隔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