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索马里爆炸事件后 美军无人机三次空袭青年党武装

2019年12月31日09:27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29日报道,美国军方称,美军周日对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索马里“青年党”(Al- shabab)发动了三次无人机空袭,打死了4名武装分子。

  美媒报道截图

  美国非洲司令部官员表示,初步评估得出的结论是,前两次空袭打死了昆约巴罗的两名激进分子,摧毁了两辆汽车,第三次空袭打死了在卡利尤巴罗的两名激进分子。

  报道称,此次开展的精确空袭行动是在索马里政府的协调下进行的。一天前,索马里首都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造成至少78人死亡。

  美国非洲司令部作战部主任、陆军少将威廉·盖勒在一份声明中说,“自从青年党2010年发动第一次外部袭击以来,该组织已经无情地杀害了数百人。他们袭击并杀害了非洲伙伴、盟友和美国同胞。他们是全球的威胁,他们的目标是输出地区暴力,最终袭击美国本土。”

  美国非洲司令部官员声称,空袭没有造成平民伤亡,美国军方遵守武装冲突法的原则,确保平民的安全。

  虽然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对摩加迪沙的爆炸事件负责,但是索马里总统指责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恐怖组织本月早些时候袭击了索马里首都的总统府。

  此外,美国军方在29日还对伊拉克和叙利亚进行了空袭。几天前,一名美国国防承包商在伊拉克一处军事基地发生的火箭弹袭击事件中丧生。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称,美国空军战斗机对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组织“真主党旅”(Kata‘ib Hizbollah)的五个据点进行了“精确防御打击”。两名美国国防官员补充说,美空军F-15战斗机实施了打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埃斯珀和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周日前往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与特朗普总统举行了会议。埃斯珀对记者说,“我们与他(特朗普)讨论了其他可能的选择。我还要指出,我们将采取必要的额外行动,以确保我们的行动是出于防卫,并遏制来自民兵组织或伊朗的进一步不良行为。”

文章关键词:空袭 青年党 无人机 索马里首都 美军 伊拉克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举行战备演练,要打仗了?”官方回应

    上海辟谣平台记者在“长宁民防”微信公众号上找到了上海市松江区长宁区今年演练的首发图。另据“青浦民防”公众号消息,2020年7月23日上午,青浦区民防办也会同静安区民防办在青浦区徐泾镇举行“2020年静安区青浦区城市临战人口疏散接收演练”。

  • 快讯!美国向塔利班发动空袭

    【环球网快讯】据法新社3月4日最新消息,美军发言人称,美国向塔利班发动了空袭。中国日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刚刚报道,美军发言人表示,美国对塔利班武装分子展开空袭。当地时间2月29日,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扎尔迈·哈利勒扎德与塔利班谈判代表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和平协议。

  • 快讯!伊朗媒体:伊朗空袭美军驻伊拉克基地,80名“美国恐怖分子”丧生

    伊朗“Press TV”电视台刚刚消息称,伊朗对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动的导弹袭击造成80人死亡。路透社还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称,伊朗攻击美国在伊拉克的目标时,美国的直升机和军事设备受到“严重破坏”。

  • 伊媒:伊朗空袭美军驻伊拉克基地 已致80名美军死亡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情报机构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根据情报机构的消息来源的准确报道,到目前为止,阿萨德基地内至少有80名美国军人被杀、200人受伤。该知情人士补充说,基地内的20个重要目标被15枚导弹击中,大量的无人机和直升机被摧毁。

  • 伊媒:伊朗空袭美军驻伊拉克基地 已致80名美军死亡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情报机构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根据情报机构的消息来源的准确报道,到目前为止,阿萨德基地内至少有80名美国军人被杀、200人受伤。该知情人士补充说,基地内的20个重要目标被15枚导弹击中,大量的无人机和直升机被摧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