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快讯!美国向塔利班发动空袭

2020年03月04日16:50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快讯】据法新社4日最新报道,美国军方一名发言人称,美国对塔利班发动了空袭,系过去11天以来首次,以此回应塔利班4日在阿富汗南部省份对阿富汗军队的袭击。

“3月4日,美国对赫尔曼德省 Nahr-e Saraj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进行了空袭,当时这些武装分子正在展开对一个阿富汗安全检查站的袭击。这是一次防御性质的空袭,目的是破坏其攻击行动。”美国驻阿富汗军队发言人在推特上这样说。

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签署和平协议。根据协议,美国承诺在135天内将驻阿美军规模从1.3万人减少到8600人,而剩余的美军和北约联军士兵将在14个月内撤离阿富汗。与此同时,塔利班承诺不允许其成员以及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其他组织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3月1日拒绝了塔利班提出的在10天内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的要求,称无法接受塔利班为开启阿富汗内部对话设定先决条件。塔利班方面2日称,除非阿富汗政府释放约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否则不会参与阿富汗内部对话。

特朗普3日与阿富汗塔利班政治领导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通话讨论阿富汗国内局势,并敦促塔利班参与阿富汗内部谈判。法新社4日最新消息说,阿富汗政府官员告诉法新社,在特朗普与塔利班领导人通话后几个小时,塔利班在一系列的夜间袭击行动中杀死了至少20名阿富汗士兵以及警察。

阿富汗一名地方政府官员说,“塔利班武装分子昨晚袭击了昆都士省伊玛目撒希卜地区的至少3个军事哨所,造成至少10名士兵以及4名警察身亡。”

此外,据法新社报道,塔利班3日晚还袭击了该国中部省份的警察,造成6人身亡。

 

文章关键词:空袭 塔利班武装 美军 阿富汗军队 环球网 美国 和平协议 阿富汗战争 特使 恐怖分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举行战备演练,要打仗了?”官方回应

    上海辟谣平台记者在“长宁民防”微信公众号上找到了上海市松江区长宁区今年演练的首发图。另据“青浦民防”公众号消息,2020年7月23日上午,青浦区民防办也会同静安区民防办在青浦区徐泾镇举行“2020年静安区青浦区城市临战人口疏散接收演练”。

  • 快讯!伊朗媒体:伊朗空袭美军驻伊拉克基地,80名“美国恐怖分子”丧生

    伊朗“Press TV”电视台刚刚消息称,伊朗对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动的导弹袭击造成80人死亡。路透社还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称,伊朗攻击美国在伊拉克的目标时,美国的直升机和军事设备受到“严重破坏”。

  • 伊媒:伊朗空袭美军驻伊拉克基地 已致80名美军死亡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情报机构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根据情报机构的消息来源的准确报道,到目前为止,阿萨德基地内至少有80名美国军人被杀、200人受伤。该知情人士补充说,基地内的20个重要目标被15枚导弹击中,大量的无人机和直升机被摧毁。

  • 伊媒:伊朗空袭美军驻伊拉克基地 已致80名美军死亡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情报机构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根据情报机构的消息来源的准确报道,到目前为止,阿萨德基地内至少有80名美国军人被杀、200人受伤。该知情人士补充说,基地内的20个重要目标被15枚导弹击中,大量的无人机和直升机被摧毁。

  • 中东乱局或让日本闹油荒?日本9成石油从中东进口

    据日媒报道,近日,由于美伊矛盾升级导致中东局势日益紧张,9成原油都依赖于中东地区的日本陷入了担忧。据日媒此前的报道,受日益恶化的中东局势影响,东京原油市场期货价格在6日上涨,创7个月以来的新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